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3-3號1F
活動主旨: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22日登場 中秋「棋」聚觀音廟 高手對弈爭寶座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活動日期:2018年09月22日~2018年09月24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22登場 

中秋「棋」音廟   高手對弈爭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922在佛教聖地緣道觀音廟隆重登場,並展開一連3天的圍棋賽事。賽事由緣道觀音廟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主辦,今年「佛乘盃」再擴大國際交流,除了海峽兩岸、韓國、泰國的好手熱情參與,日本圍棋高手首度加入,將使賽事更風雲莫測,勢必掀起新一波賽事高潮。 

 

開幕在22當天下午1:00開幕,參加來賓包括:中華棋協理事長林晉章中華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理事長陳富陌、上海清一棋院院長胡煜清、關西棋院瀨戶大樹、韓國棋院趙惠連、泰國隊教練史金帛、中華職棋協會理事長何信仁、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大安國中主任鄭建華、國立體育大學陳文長、佛光大學圍棋推廣部主任林安迪、佛光大學圍棋推廣部前主任徐偉庭、名人兒童棋院院長陳鍵銘等。主辦單貴賓則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梅婷及緣道觀音廟主委黃錦春出席協辦單位香華天集團則由全球總廠廠長張津琳代表出席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梅婷在開幕中,首先以多國語言,問候包括來自日本、韓國、泰國、上海的棋手,遠道來參賽,並感謝各界高手十年來的熱情支持劉董事長分享,佛乘盃原本是由臺灣的職業與業餘選手參賽,因為賽事的品質與水準受到肯定,開始有兩岸選手的交流,到現在有愈來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參賽,讓佛盃圍棋賽能夠發展至與國際接軌的盛大規模,她也希望佛乘盃未來可以繼續朝向國際推廣。 

 

中華棋協林晉章理事長見到各國棋手不遠千里而來非常感動,並引用詩句「道心靜似山藏玉,書味清如水養魚」讚嘆比賽場地緣道觀音廟的莊嚴殊勝,也期許圍棋運動有望於2022年列入亞運比賽項目,未來台灣棋手能有機會為國爭光。 

 

 

10年佛乘盃!一路以來,「佛乘盃」圍棋賽以其獨特的賽制及高水準的比賽品質,受到棋界的重視,並在棋界擁有獨特的地位。不少職業、業餘圍棋高手,高度肯定佛乘盃」圍棋賽,並以年年參加來給予與支持。 

 

大會今年特別設置「十年全勤獎」感謝棋手的支援:像是職業九段的蕭正浩,10年來不缺席「佛乘盃」圍棋賽,他說參加佛乘盃需要大家能團結合作,必須要有團隊精神。因為這個圍棋賽的高品質及高規格,棋手們都很嚮往參加這場賽事,往年也都很熱烈組隊,也促進了彼此的連結與交流希望「佛乘盃可以永遠辦下去!」 

 

 

職業八段棋手林書陽老師表示,「佛乘盃」採團體賽制,是很少見的比賽形式,很珍惜每次來參加佛乘盃的機會,也希望佛乘盃可繼續地辦下去。 

 

業餘七段的吳宗翰在10年前即與朋友組隊參加,發現佛乘盃的選手棋藝都很厲害。由於佛乘盃是國內最大型的團體賽圍棋賽,也是唯一職業與業餘一起參加的比賽,是可以磨棋的好機會,因此每年一定排除萬難參加。 

 

十年全勤獎」包括: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蕭正浩大盛資本隊林書陽大盛資本隊鍾承恩台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林仕偉國立體大陸上競技陳立穎國立體育大學曾平心政大圍一別無分隊覃大中棋緣隊黃道隆、及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羅聖傑,及先前所述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吳宗翰等,主辦單位也將在閉幕典禮上頒發「全勤獎」,感謝與鼓勵這些力挺的棋手。 

 

 

非常喜緣道觀音廟優美幽靜環境的紅面棋王周俊勳,非常感謝佛乘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主辦「佛乘盃」,提供圍棋界不分性別、年齡、職業與業餘共同交流的平台。每屆佛乘盃舉辦,只要行程允許,他都會抽空前來,或為比賽選手加油或是帶隊領軍參賽或是擔任冠亞軍重要賽事大盤講解等,以實際行動支持佛乘盃。 

 

開幕儀式後,隨即裁判長陳昌言,以棋界順口溜「沒參加過佛乗盃非好漢,參加過佛乗盃的不遺憾」揭開抽籤的序幕。今年共有32隊、200多位的棋手參賽,競逐冠軍寶座及30萬元獎金!本屆共有32隊本屆奪魁呼聲最高的熱門十強,包括大樂司(Dollars)隊、清一道場隊、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隊、財團法人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大盛資本隊、中華職協圍棋道場隊、國立體育大學隊、富聚GoGo隊、國立體大陸上競技隊、日本接力賽圍棋協會 

 

 

首日賽事結束,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棋緣隊、日本接力賽圍棋協會、名人大安隊、大樂司(DOLLARS) 、國立體育大學、富聚GoGo、周序峰圍棋研究會、清一道場隊、中華職協圍棋道場、大盛資本隊、張濬元珍惜緣份隊、大森圍棋文化藝術基金會隊、花蓮飛揚隊、圍棋餐廳好所在、政大圍一別無分隊等16隊取得第一輪的勝利。 

 

其中首度參賽的日本接力賽圍棋協會表現亮眼,系出日本大阪區關西棋院,擁有職八棋力的主將瀨戶大樹,首輪賽事執白棋逢台灣職棋七段林立祥,林立洋在開盤時下得非常強勢,讓瀨戶很苦惱,情緒緊繃。但在中盤時黑棋下錯一手,白棋便抓緊機會猛攻。一陣攻防戰下來,白棋守住優勢,終於取得最後勝利。佛乘盃,讓瀨戶擁有美好的經驗職棋與業餘棋士這樣的混合賽制在日本是沒有的發現台灣的對是使盡全力與他下棋,讓他肅然起敬。參加由佛教機構所舉辦的賽制也是第一次,緣道觀音廟的環境優美,讓他心情愉快。希望明年有機會能繼續參加。 

 

 

同為日本隊的趙惠連老師,職九棋力,被譽為「女昌鎬」,乃天后級戰將,帶動了韓國女子棋壇的發展,曾在2017年第11GG拍賣杯以半目赢了「傳奇」李昌鎬九段。此次是趙惠連老師首次參與佛乘盃,也是首次到訪台灣。如同圍棋背包客的趙老師,只要有國際比賽或是圍棋活動,都希望共襄盛舉,行程也是滿檔。趙老師表示,自己很驚訝,居然這麼晚才知道佛乘盃,很高興這次日本隊能夠邀請她參賽,讓她得知這場盛會。談起對台灣與佛乘盃的第一印象,趙老師開心的直說「非常好!」,也表示自己一定會將這場盛事消息帶回韓國棋界,希望能有更多韓國棋界好友有機會共襄盛舉! 

明(23)、後(24)兩日將進行後續關鍵賽事,以首日各隊蓄勢待發的高亢對戰氛圍來看,勢必更加奮力拚搏,以爭取最後勝利,賽事精采可期!本屆紅面棋王周俊勳一連3天在比賽現場為棋手們加油準決賽、冠亞軍決賽等關鍵賽局進行大盤講解,與國圍棋界的美女棋手、也是天元圍棋頻道名師-王香如老師,一同為現場觀賽的民眾講解。歡迎熱愛圍棋的民眾蒞臨淡水緣道觀音廟觀賞精彩圍棋賽事 

 

 

第十屆「佛乘盃」圍棋大賽   

 期︰2018922()24() 

 點︰緣道觀音廟(新北市淡水區蕃薯里安子內3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即時賽事查詢:http://tpego.hyplaygo.com/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 

     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 

贊助單位:香華天GP DEVA集團 

 

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電話+886-2-2626-9242 

網址www.yuandao.org.tw 

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09:30∼18:00   

週六∼週日 09:30∼19:00  

週一公休(國定假日及暑假除外) 

 

財團法人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886-2-27563011 

傳  真:+886-2-27624536 

官方網站:www.forshang.org.tw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73-3號1樓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