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悠藝廊
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143號
活動主旨:傑閣書會第三次會員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議會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3日~2018年10月1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    期: 2018 / 10 / 03 ~ 10 / 12

地    點: 台北市議會文化藝廊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

開放時間: 平日9:00-17:30  假日 10:00-17:00

 

 

傑閣書會於民國101年4月成立於新北市清傳商職,現有會員30人,由名書法家連勝彥先生擔任指導老師。

連勝彥先生為近代台籍書法大家澹廬曹容先生的嫡傳弟子,傳承之書風端莊俊秀、骨力渾厚、嚴謹有度。現任清傳高商董事長,中國書法學會/澹廬書會名譽理事長、國立國父紀念館及中正紀念堂展品典藏審查委員,長期推動書法教育與藝術,貢獻卓著。

本會做為學習型社團,以弘揚文化、推廣傳統書道為理念,期許以翰墨修養身性,臻仁美之胸懷。而連老師諄諄善誘於經典的學習與善悟心法,以勤修正道勉勵學子,故本會成員雖然在傳統書法的學習歷練長短不一,但以此正道按步就班學習,根穩基實,且藉由每兩個月一次的例會總能相互切磋,聯絡情誼並持續精進。

本會歷任唐恭夏、姜六郎、蔡平政三位會長,分別在龍山寺板橋文化中心和蕙風堂舉辦會員聯展,普受好評。而本年度第四任連瑞芬會長以讀書會、講座、參訪等多元的方式帶領學習與分享,期許廣泛汲取翰墨資糧。故本次<書海墨功>第三次會員聯展,特別要呈現學員平日的臨習功夫,向歷代經典學習,展現領悟所得,而真、行、草、隸、篆、甲骨六體約70件作品,也結合當代思維,從裱褙形式、虛實布局及線條表現,參與型塑台灣書藝多元的面貌。


傑閣書會謹訂十月七日下午三點舉辦開幕茶會,展期至十月十二日下午三時止,在此敬邀社會各界先進蒞臨參觀指導。

手機導航:
台北市議會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