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IAC 跨界.東方 第48 屆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8年09月30日~2018年10月4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09/30-10/04│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02-8677-2727#831、832服務臺│www.ceramics.ntpc.gov.tw│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69「雙北藝賞」之「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於2012年成功爭取「2018年舉辦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UNESCO─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IAC)」的主辦權,不但是全球陶藝界最受矚目的盛事,也是新北市首次承辦陶藝界最高等級的國際會議。

經過多年的籌備與規劃,以「跨界.東方:功能性、精神性、多元性」為主軸,舉辦為期5天的研討會,以及會前、會後安排文化之旅,接待300多位來自全球的陶藝家、作家、收藏家、美術館和博物館策展人,讓他們經由活動認識臺灣。

此次的會員大會邀請第二屆臺北陶藝獎成就獎得主楊元太、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日本當代陶藝元老林康夫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前來擔任講座講者,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亦將以「看、觸摸、行走、感覺、思考、因果關係的創作」為主題,吸引超過600位喜愛藝術的朋友前來朝聖。研討會還有臺、日、韓、法、英、澳、美、匈、義、伊朗、印尼、印度、中國大陸等27位講者進行專題發表,其中第20屆國家文藝獎得主的排灣族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這次也將在大會中發表論述,相當難得。更多內容請上www.2018iac.tw查詢。

全世界著名的四大陶藝雙年展之一「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陶藝的人文回歸.從藝術的精神原點談起」,也同步展出精采作品,已在臺灣掀起陶藝風潮。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