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00號20樓
活動主旨:【名人講堂】親子教育專家 陳之華:「一起看見不同的世界」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B1國際演講廳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20日~2018年10月20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隨著科技革命加速了全球化的腳步,人際之間的距離大幅縮短,我們和孩子透過多元管道看見了不同的世界。

甚至為接軌國際,孩子踏出台灣土地至異鄉留學,這樣的教育經驗或許提供孩子更多機會,但也附加一次次跨文化交流的巨大挑戰,在這過程中不論大人或孩子,難免都會感到些許茫然及無所適從。

跨文化國際視野親子教育專家-陳之華老師與家人旅居芬蘭,回到台灣後再到澳洲,足跡跨越了大半個地球。在國外十餘年,之華老師一路陪伴一對女兒成長,面臨不同文化的認識和體驗,以及不同國家的教育體制與內涵,著實花了好一番工夫適應與融入。

這場講座之華老師將以跨文化視角來談論東西方文化、教養方式的差異,與各位分享過去經驗以及與孩子一起看見不同的世界的收穫。

 

【講座大綱】

我們永遠可以帶著孩子看見不同的世界,可以給予孩子多一點不同的養分與視野,可以多啟發更有人文同理的價值觀。這不只是在自己家庭的教養小世界裡,同時也能放眼在普遍的教育大環境中。 

當孩子愈發清楚知道事物的豐富與多元,不表示他們就將和整體「環境」格格不入,反而會有更敏銳的觀察力與同理心,去看待「環境」可能忽略、漠視的人事物。   

我們帶著孩子一起去看不同的世界、培養他們寬廣的視野,不是要孩子刻意去追求特立獨行,或故意彰顯出與眾不同,而是因為我們確實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導引孩子養成重視生命、尊重差異的人生態度,這是父母所能為子女建立起來的最佳生命「典範」。 

 

【講者簡介】陳之華

跨文化國際視野親子教育專家,英國曼徹斯特都會大學視覺傳播碩士。

旅居澳洲六年,亦曾住過芬蘭、美國、奈及利亞、英國等國十餘年,陳之華藉由受邀至各地演講、書寫專欄的機會,與大眾分享「以孩子為中心」的教育觀點,亦關注社會與人文藝術的發展、跨文化趨勢、親職教養、國際教育觀察與研究等等。

【活動時間】2018 年 10 月 20 日(六) 下午2:30 - 4:30 (活動現場依報到順序依序入席)
【活動地點】台中裕元花園酒店  B1國際演講廳(交通位置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
【報名方式】2018年9月26日(三)09:00請於線上報名專區報名
【備註事項】講座免費參加,請先線上報名。活動相關訊息依網站公告為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之。
 
※溫馨提醒:1.報名系統僅限單人報名,報名完成後,您將取得個人報名序號。
                 2.一個序號僅供一人入場,請留意同行者亦需完成報名流程且取得序號,以順利入場。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610號 B1國際演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