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灣珠寶藝術學院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5號之一
活動主旨:【10-12月丙級珠寶金工技術士研習】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3弄11號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22日~2018年12月28日
主題類別:研習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珠寶,係指應用貴金屬結合寶石,並注重其表現質感,製作成供人佩戴使用的「裝飾性」及「保值性」物件。

    珠寶金工又有「金銀細工」之稱,是指專精於首飾的造作工藝。技法以「鋸、磨、焊、鍛、拋、鑲、鍍等」組焊成形,其中又以「寶石鑲嵌」最具特色,和金屬工藝稍有所不同。臺灣珠寶業盛傳「三年四月學出師」,一語道盡珠寶金工技術的專業性權威。

    丙級基礎金工實習課程以「體驗」短期進修方式為導向,促進您對珠寶工藝的認識,讓您有機會親手打造、獨立完成「單圈戒型、銀鍊一條、寶石鑲座墬飾、十字鑽墬飾」,並傳授您「丙級金工技能檢定」的學術科考題,將您的興趣轉變成一門專業技能。

    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成熟的技術仰賴時間的磨練、經驗的累積,學習貴金屬加工技術、寶石鑲嵌技法,製造生產高品質的「珠寶藝術精品」等同高薪保證,出色的金工技術人才,更是珠寶產業競相禮聘的對象。

 

 

您將學會
您將熟悉「鋸、磨、焊、鍛、拋」等綜合金工技法,獨立製作「單圈戒型、銀鍊一條、鑲嵌寶石墬、十字鑽墬、鍛造飾品」等至少五款銀飾,並且成為個人收藏。
課程並導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之「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丙級金銀珠寶飾品加工」學術科考題為教學內容,實習作業讓您擁有更多元的珠寶金工體驗。

 

教學特色
課程適用初學者,以「步驟化教學」現場示範講解及操作。
以「925銀」為實習材料,提供寶石樣品操作練習。
課程導入「丙級金工技能檢定」考題款式,奠定學員的考場經驗。
學科、術科雙向教學,輔助您對材料、工序、設備之認知。
主動提供珠寶產業資訊與周邊廠商資料,協助學員發展。


課程期間

【下午班】週一至週五下午14001800,為期20日。
●20181022日始至20181116日止。

●2018123日始至20181228日止。


學費貳萬元,包含課程期間所需材料,其他器具設備教室均有配置提供,學員毋需另購任何器材。

教室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311號,鄰近捷運忠孝新生站6號出口。

服務諮詢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ewel.TW

簡章報名表http://www.jart.org.tw/?cat=35

電話(022752-0856 傳真(022752-0995

 

備註:主辦單位視需求,保留調整課程相關執行變動之權利,其他未盡事宜,則隨時修訂公佈之http://www.jart.org.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3弄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