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黃芷葳-壓克力繪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3日~2018年12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黃芷葳-壓克力繪畫展
展期:2018/11/03–12/30 開幕:15:30
時間:週二至週日11點至18點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主辦單位:金車文藝中心南京館
服務電話:(02)2562-8629


--------------------------------------------------------

 

她常具體地想像自己在畫布上反覆疊加顏料的時刻。那個時刻獨立於世界的真實時空之外,一種獨屬於個人性的微小秒差,藉由一道微小的光在對於現實的擬像中找到逃逸的縫隙。

對她而言,創作可說是某種形式的「遠行」,這趟旅途中摻雜著熟悉、迷惘、熱絡卻徬徨的各種矛盾情緒,但過程的軌跡都有助於釐清自己每個階段的轉變,進而更加認識自我。

壓克力繪畫,是她主要的創作媒材。除了高流動性之外,無須長時間的等待以及高度可塑性是她選擇壓克力的主要原因;自動性技法與拼貼的技法,是她經常使用的兩大技法。喜好分明的她,對於喜歡的事情會全心投入,不錯過任何細節,反之,對沒有興趣的人事物則無法假裝,這樣的性格或許過於極端,卻更能全神貫注在自己喜歡的領域。「運用這兩項媒材的呈現也跟自己個性有關,我認為自己是兩種極端個性的總和,所以選擇將這兩種技法融合呈現。」她這麼說道。

《周易》:「易有大恆,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太極,為太空的中心。太極,對她而言是一種自然的能量,而非某種信仰,更不單單只是學說,事物中有相對立的面向就有陰陽。太極與太空,或許可說是傳統與未來的對立,將這樣的能量結合對宇宙的遙想,融合藝術與神秘學的創作,黃芷葳更希望能讓觀者對於宇宙以及生命的聯想有更遼闊、壯麗之感。
藍色的作品以冷色調、向內的動態來代表「陰」;粉色的作品則以暖色調、向外的動態代表「陽」。「古人把對立且聯合的現象,用陰、陽來區分,如:陰—向內、寒冷、沈靜;陽—向外、溫熱、運動。陰陽的觀點和生活息息相關,藝術作品中的聚散、虛實、打磨與覆蓋也是相互對立與依存的狀態,過與不及都不是最好的狀態,沒有破壞就沒有創造,唯有在對立之間取得平衡,畫面的安排與營造,使之和平共處是我所關注的。」黃芷葳說道。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