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2018校園現代詩講座(107上)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23日~2018年12月1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107學年上學期,金車文教基金會文藝中心開始了一連串的校園現代詩講座,這次也來到各大校園舉辦,講座均免費入場,不限於校內學生才可參加,凡參與者,皆有機會獲得該場講師著作或講師推薦閱讀小說乙本,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詳細內容請看下列各場講座資訊✿✿✿✿✿✿✿✿
►107/10/23(二)19:00~21:00◄
林餘佐【一首詩的內核】in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室
講座介紹:從自身的創作經驗出發,討論現代 詩在創作時的起點。 神秘且幽微的意念,往往是詩意的嫩芽 。

►107/11/20(二)19:00~21:00◄
羅智成【詩創作的99種方法,之一】in政治大學綜院415教室
講師介紹: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東亞語文研究所碩士,同校博士班肄業,擔任過《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編輯和撰述委員、《中時晚報》副刊主任及副總編輯、美商Conde'Nast China(VOGUE、GQ)編輯總監、樺舍文化總經理、Hit 91.7電台台長、《TO'GO泛遊情報》雜誌發行人、閱讀地球文化創辦人、臺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中央通訊社常務監察人、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中央通訊社社長等職,現為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 2000年羅智成獲得中國文藝協會頒發的中國文藝獎章新詩創作獎。2012年7月,羅智成因個人生涯規畫請辭中央通訊社社長,樊祥麟接任中央通訊社社長。2012年7月6日,中央通訊社董事會通過羅智成請辭、樊祥麟接任社長的人事案。

►107/11/29(四)15:00~17:00◄
崔舜華【一首詩救人生】in淡江大學傳播館O306教室
講師介紹:有詩集《波麗露》、《你是我背上最明亮的廢墟》(寶瓶文化)兩種;與蔡琳森合譯艾倫‧金斯堡詩集《嚎叫》(Howl and Other Poems)(木馬文化)。
講座介紹:芥川龍之介說:「人生不如一行波特萊爾」,詩人楊澤寫下:「人生不值得活的」,在慾望的領域裡,死推促著生,生催孕著死,在詩行間,浮現日常之中,人心與魔心的掙扎,矛盾,眷愛與痛楚。

►107/11/29(四)18:30~20:30◄
廖瞇【寫,不是為了越寫越好?】in朝陽科技大學
講師介紹:瞇,fb上叫廖瞇。本名廖怡君。
  在高雄住了十多年,臺北住了十多年;  2013年移居至台東鹿野。
  瞇是提醒自己細細地看,慢慢地想。  不過,這不是容易的事。
  寫,不是為了越寫越好。

►107/12/05(三)19:00~21:00◄
許赫【自由寫詩】in元智大學瑯嬛書屋天河店
講座說明:詩人,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班畢業。
  心波力簡單書店、斑馬線文庫出版社負責人。
  說故事訓練講師、大學講師告別好詩行動發起人。

►107/12/06 (四)19:00~21:00◄
楊佳嫻【速度與時差:新詩的誕生】in中山醫學大學實驗大樓三樓演講廳
講座說明:古典與現代並非瞬間轉換,舊詩與新詩也是如此;經過陣痛、探索、磨合 、改換策略,才逐漸誕生今日我們所認識的「新詩」。閱讀那些失敗或過 時的實驗品,居然也能感受到詩心在時代裡的輾轉反側。

►107/12/7(五)15:00~17:00◄
林達陽【詩是迷路的時候有話想說】in東華大學楊牧書房
講師介紹:台灣高雄人,臺灣新生代詩人、作家。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畢業,輔仁大學法律學系學士,國立東華大學藝術碩士。作品以新詩、散文為主。曾獲三大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香港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高中時與高雄女中、道明中學學生共同創辦第一屆馭墨三城文學獎,推廣南部校園創作風氣。

►107/12/10(一)19:00~21:00◄
向陽【土地的歌詩】in台北醫學大學
講師介紹:臺灣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人,台灣作家。 他是跨領域的作家,除了以詩聞名之外,兼及散文、兒童文學及文化評論、政治評論。在身分上,他是詩人、作家,也是作詞人、政治評論家、總編輯、總主筆、學者。身分多重,領域寬廣,當代文壇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其弟林彧也是詩人。

►107/12/14(五)19:00~21:00◄
恣雎麻利【地下社會發炎之歌--工地、拾荒與獨立音樂場景】in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
講師介紹: 37歲、南投出生,現居新竹、河童文學獎(虛構)得主、育有一鼠。

►107/12/18(二)19:00~21:00◄
曹馭博【當幼鹿尋覓語言】in東吳大學
講師介紹:本科畢業於淡江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於東華大學華文文學所創作組畢業。2017年,曹馭博獲林榮三文學獎新詩首獎,成為該獎開設以來最年輕首獎得主。曹馭博的詩作以死亡為主題,內容主要圍繞「生命」展開。

---------------------------------------------
主辦:金車文教基金會文藝中心
參與社團:元智大學不成文詩社、政大長廊詩社、北醫大北極星詩社、淡江大學微光現代詩社、中山醫艸祭詩社、東吳大學光年現代詩社、成功大學詩議會、彰師大絆詩社、朝陽科大霧詩社、東華大學鏘文學社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