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CC Gallery 藝文空間
新北市樹林區學勤路398號
活動主旨:New Sound Artists Joint Exhibition | 新聲 藝術家徵件展 2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學勤路398號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6日~2018年12月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New Sound Artists Joint Exhibition | 新聲 藝術家徵件展 2

 

展出時間 | Time to Exhibit 2018. 11.06 - 12.08

 

開幕時間 | Opening 2018. 11.11 (日) 3:00 -5:00 PM

 

展出藝術家 | Artists 施姵伃 SHIH, PEI YU | 黃怡華 HUANG, YI HWA | 黃偉茜 HUANG, WEI CHIEN | 劉騰鍇 LIU, TENG KAY

 

開幕時間 | Opening 2018. 11.11 (日) 3:00 -5:00 PM

 

CC Gallery 自2016年開始,開放藝術家投件的方式舉辦徵件展,期望能為年輕藝術家有更多與群眾接觸認識自收藏的可能性。在第二屆的藝術家徵件展裏頭,共選出四位作家包含「施姵伃、黃偉茜、劉騰凱、黃怡華」,其中挑選出兩位陶瓷創作、一位雕塑以及一位平面繪畫等新銳作家。其這些徵件裏頭,作家皆有一個共通性其為作品格強烈,使人耳目一新,擁有顯著的記憶點,使人過目不忘。

年輕世代的作家有著他們對於生活、創作、延續及精神的語彙,在他們的創作之中可閱讀到想要跳脫傳統對年輕人的框架,在社會的制度下,如何透過創作發聲,訴說著他們對世代交替的感受,期盼在我們所認知的過往之中找尋創新的可能性。本次展覽以「新聲」作為展覽的主題呈現,期望在年輕藝術家的盼領下,能帶給我們不同思維的新視野。

  

施姵伃 SHIH, PEI YU

剛開始發現自己常有這樣的狀況,認為只要達到自我腦海中的理想狀態就是最好,卻泯滅了更多可能性,這無疑是一種框架一種限制。反觀現在有多少人也為了滿足他人對自己的期望,在無形之中侷限了自己,期許有一天每個人都能夠突破他人或自己給予的框框,瀟灑的生活著。作品使用兒童插畫式的風格來呈現,主要是因為我認為只有在孩提的時候,不會被任何的框架所侷限,我想回歸到那樣子的狀態,從束縛中解脫。 施姵伃畢業於清華大學工藝與設計系,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研究所,作品曾展出於2017年日本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2018年韓國亞洲當代陶藝交流展、2018年台中藝術博覽會等。作品使用兒童插畫式的風格來呈現,表現出抽象多元的故事性。

 

黃怡華 HUANG, YI HWA

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作品透過油彩或壓克力等複合媒材,試突傳達色彩與自身的對話,作品遊走於抽象與寫意之間。 馬克‧羅斯科曾過「我唯一感興趣的是表達人的基本情緒,悲劇的,狂喜的,毀滅的等等。許多人能在我的畫前悲極而泣的事實表明,我的確傳達出了人類的基本感情,能在我的畫前落淚的人就會有和我在作畫時所具有的同樣的宗教體驗。如果你只是被畫上的色彩關係感動的話,你就沒有抓住我藝術的核心。」,正說明了精神內涵是畫作最想傳遞出的信息。而他的理念和我想表達的畫作精神相同。本次畫作主要以迷失、探索、省思為主軸,試圖探討在關係和情緒中如何對於自身的處境能找到出口,而記憶和回憶中閃過的片段或持續的情境也是一種再現,身處於此層關係的我,遊走於虛實之間,漫漫的找尋。觀者在企圖觀看理解的當下,也一同參與了這場迷失。也隨著畫面探索不同階段的成長和時間的流動,透過和人們彼此溝通和交流不同的經驗,將自身經驗呈現於畫作中。

 

黃偉茜 HUANG, WEI CHIEN

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曾於日本滋賀縣信樂陶藝之森、高雄橋頭糖場白屋駐村、嘉義鐵道藝術村等多地駐村。作品榮獲2018 西班牙「L’Alcora」第38屆國際陶藝競賽特別獎、2016陶瓷新品獎,「創意設計獎」、2013新北市美展入選、2012第一屆新北市陶藝獎 入選、2012陶瓷新品評鑑展入選、2012第三十屆桃源美展銀獎、2011奧地利卡芬堡第七屆國際陶藝雙年展入選、2007第五屆台北陶藝獎入選、2006台灣美術新貌展立體創作類入選、2005遠雄馬賽克創作大賽銅獎等殊榮。 曾於2017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徐行」個展、2015金車藝文空間「不可一世的孤獨」個展、2015台南醉美空間「三五記事」個展、2014日本滋賀縣立陶藝之森「這世界」、2013嘉義鐵道一號倉「三首小詩」個展等。並於2018 「台灣當代一年展」、2018「跨界東方‧陶響世代」IAC國內展、2017 「Pray:Cherushing Life」,荷蘭歐洲陶瓷研究中心、2017京畿道陶瓷雙年展主題展、2014亞洲四國陶藝交流展的金海陶瓷藝術中心等多國展出。作品具有豐富的經驗且獨具個人風格特色。

 

劉騰鍇 LIU, TENG KAY

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教育與創作碩士班,作品透過內對人生命力的想像,注入在雕塑的之中。在「衰退」系列來自於自己對人類生命力的想像,所塑造而成的人形雕塑。經歷親人死亡、衰老的過程中,體會到生命是一段由完整至不完整的旅程,每個人在各自的旅程中,展現不同的生命樣貌。因此我將這些人形雕塑,塑造成如蠟一般熔化,並呈現各種姿態。

手機導航:
新北市樹林區學勤路3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