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8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26日登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一號倉庫)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26日~2018年10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8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26日登場

台灣人文風情、療癒、可愛動物系列最吸睛 

 

2018「第四屆ART easy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26日上午10點開始,一連3天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登場。展出第一天上午,不少喜歡藝術的民眾及藏家即前來觀賞,今年共有193位藝術家參展,帶來859件作品,涵蓋油畫、壓克力、複合媒材、水彩、水墨等各類媒材精彩創作,其中台灣人文風情及流浪動物或療癒系列的可愛動物及人物系列主題,特別吸睛。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自2015年舉辦以來,受到藝術家極大的肯定及評價,報名參展藝術家人數及件數年年爆炸性成長,今年859件參展作品,價格區間在350元至150,000元間,多數作品在2萬元以下。這樣的作品價格也受到想要入門收藏藝術品的新藏家、及喜愛藝術的小資族青睬,在網路、實體預展預購期間及開展首日,紛紛進場收藏。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業務總監康嘉萍表示,台灣人文風情及可愛動物系列主題,一向受到民眾的矚目,像是:劉麗玉、許書霈、吳麗琴、林芯妤及顏睿瑧;另外,受到大環境的影響,療癒系列的主題,例如:陳誼欣、徐培剛、林美美、李品陞、賴雅琦也受到許多藏家的歡迎。得藝美術館康嘉純表示,小資收藏家收藏畫作,絶大部分是因為「喜歡」,在成交的當下,投資反而是次要動機,單純喜歡藝術的藏家及民眾,愈來愈多。

 

以動物為主題的顏睿瑧,開展當日上午即售出2件作品,她說這次畫了獨角獸、牛和狗,動物的情感是最真實的,希望帶給大家正面及療癒的力量。藝術家說因為今年是狗年,有一幅作品是特別為狗年而創作,畫作上有很多狗,包括路上遇見的、朋友或自己養的狗,每隻狗都有它的故事。

 

 

今年輕鬆藝博會藝總監李善單教授,特別預展2019 A.R.T. 的繪畫新作品《明鏡世界‧觀照自性》,以及李教授與瑪馨玲月(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鄭如玲Ling Ling與陳誼欣Luna)師生五人聯手創作的新系列畫作《得大滿竹/一法生萬法起》,此系列創作將於2019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正式展出。

 

《明鏡世界‧觀照自性》運用鏡面不鏽鋼、透明樹脂及丙烯顏料等材料,呈現出《華嚴經》中月智如來居住的明鏡世界。整個畫面中,只在右下角的區域,使用顏料,畫上白底黑邊、金葉子的竹。卻能看到無限的變化,周遭人事物及光線的流動自然映入不鏽鋼鏡面中。精巧運用媒材特性,作品既有存在感,也有穿透性,有空間感又有邊界,虛實並存,禪意十足。

 

在《得大滿竹/一法生萬法起》畫作中,師生五人各有筆韻各有風格,氣韻,雖是出自五位藝術家之手,但整片竹林卻顯得相當和協。同時,竹被譽為風骨高潔的君子,以竹為創作主題亦帶出虛懷若谷,用極簡的線條傳達中國的禪儒一如的意境。

 

 

「ART easy 2018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10月27日及28日繼續在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展出,歡迎愛藝者結伴參觀,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藝術,從輕鬆的收藏價格,享受到無價的視覺美感!

 

2018 ART easy

第四屆 台灣 輕鬆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2018.10.26~10.28  a.m.10:00~p.m.18: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一號倉庫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網 址:www.arteasy.com.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一號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