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11日~2019年03月3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11/11-2019/03/03│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5樓(板橋區府中路15號)│02-2968-3600#211服務臺│www.fuzhong15.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77「雙北藝賞」之「府中15」

 

在一切追求效率與利潤極大化的年代,職人越來越像北極熊,成為瀕臨絕種邊緣動物。職人可以是任何行業的人,但此人身上必須散發出「職人氣質」。「職人氣質」指的是自我深度探求技術,對自己的作品有相當自信;不因為金錢或時間而妥協,即使最終導致利益損失,也會全力完成工作。

臺灣電影發展至今,雖未走上好萊塢工業化的道路,卻也不乏許多了不起的「手工藝精品」:從胡金銓導演珍藏的創作相關手稿、到編劇張永祥一絲不苟的手寫劇本,都可以看出在這個最不商品的商品裡,多少工匠以職人的精神堅持著、合作著,才得以呈現出明星們銀幕上的光芒,而讓身處黑暗中的觀眾不由自主地膜拜起光影世界。

 

「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是府中15成立七週年之際,特別針對電影行業中大家較不熟悉的分工概況,所策畫的電影文件和物件特展。此次特展分成「電影幕後工作大解密」、「電影職人點將錄」和「大家來玩拍電影」三大展區,不僅可以看到李安、黃文英等電影職人以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投入電影幕後工作心路歷程,還能從電影分工的分鏡劇本、美術道具等工作物件,感受臺灣電影篳路藍縷的特殊人文精神;最後還精心布置了《血觀音》的室內場景,讓大家零距離地體驗拍電影是怎麼一回事。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