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月社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活動主旨:【新月.藝文講座】普希金博物館特展講座-歐洲風景畫的形形色色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10日~2018年11月24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普希金博物館,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是為紀念「俄國文學之父」Aleksandr Sergeyevich Pushkin(1799-1837)辭世百年的美術館,其館藏數量之豐碩僅次於冬宮美術館,尤其以收藏法國繪畫經典作品聞名!!

台北故宮,11月將開展的「悠遊風景繪畫 - 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預計展出65件17-20世紀著名的風景畫,包含有巴洛克、洛可可、巴比松、印象派時期的克勞德.洛罕、布雪、柯洛、雷諾瓦、塞尚、盧梭、高更…等48位重量級大師的作品!

這次特展,是認識歐洲風景繪畫起源與發展的最佳機會,為此新月特別邀請藝術史專家 - 邱琳婷教授規劃了2場特展講座...

邱教授將帶大家從普希金博物館的歷史及館藏精萃,看懂「風景」在繪畫中所扮演的角色,如何從陪襯的「背景」,躍升為「主題」?!

更要帶大家穿越到19世紀中葉的巴黎,漫步在都市巷弄間,一探法國的城巿改造計畫,是如何牽動著畫家們的筆觸與創作!!

 

➠➠ 我要立即線上報名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