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華山站貨場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27號
活動主旨:Be劇團【房間小戲十-幸福出租事務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森北路27號
活動日期:2018年12月14日~2018年12月16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關於幸福出租事務所

「幸福出租事務所」會依據委託人的需要,派遣不同的幸福專員扮演他們指定的關係人,在不違法的前提下,滿足委託人生活中的小小幸福。目前整個公司一共有三十名左右的幸福專員,為避免真實身分曝光,每個專員從此一律依據編號相稱,例如10號、20號……

 

------A線(老鳥線)-------

  4號扮演著好好父親陳明與女兒妮妮,互動親密地講著電話。通話過程中,透露出陳明是女兒在國外的爸爸,女兒近日似乎患了嚴重感冒。然而,陳明似乎刻意地推託在外地工作忙碌、暫時無法回家為由,推託著女兒想要見一面的要求。女兒在電話另一頭由母親哄睡去,陳明掛掉電話,整個人突然像是變了一個人似,收起剛剛溫柔的笑容與態度,對著媽媽美玉提醒後續付款的手續與文件任務完成的簽署等等,原來,陳明只是幸福出租事務所請來飾演爸爸的4號專員,而妮妮真正的父親,其實早就已經過世……


-------B線(菜鳥線)-------

  67號,是一位才剛到職不滿一個月的菜鳥。這次的任務,他要與4號一起執行。4號扮演南天盟的老大金龍,而67號則假扮已經日漸轉型、厭倦打打殺殺的北帝幫的眾手下。他們要在北帝幫前首領白猴前,與敵對南天盟的老大金龍合演一場談判戲碼,以證明南北的勢力正式合併,讓他老人家可以早點退隱江湖安享晚年。沒想到在忙亂中,67號竟因過於投入,犯下嚴重失誤,導致白猴從懷中掏出槍來。此時,4號立即拿出預先藏在身上的假槍,抵住67號的頭,作勢要幹掉內奸。突然一聲槍響,4號的身上迸發出血水,倒臥在地,67號嚇到腿軟……


-------C線(女伶線)-------

  拖著疲憊著身軀,36號終於回到了自己狹窄髒亂的家,她將連日扮裝的假髮和戲服丟在地上,滿地堆滿了沒洗、貼著角色標籤的衣服(戲服)。她從包包裡拿出兩三支手機,分別開機,電話開始瘋狂地跳出各種未讀訊息聲。她攤躺在地上,向BOSS回報今日工作都已完成,隨後確認了明日行程,便躺了下來,打開另一支手機的電源、撥通了語音信箱,擴音喇叭裡傳來鄉下老家媽媽的聲音,媽媽擔心她一個人隻身在台北工作的辛苦,希望她有空可以回家看看老人痴呆越發嚴重的爺爺。36號聽著媽媽的嘮叨與關懷,沉沉地睡去……


-------D線(偽娘線)-------

  身著女裝的光宏,正以ID為WW的身分與ID為月光楓的阿順在網路上愉快地交談著,他們熱烈討論WW正在創作的動漫輕小說的情節、時而以貼圖互表曖昧。對話中,阿順提及周五晚上見面的約會是否可以到他家去一起看新番動畫,順便帶走之前說要借給他的動畫DVD。光宏突然猶豫了起來,隨後,他神祕地撥了通電話、開啟擴音,一邊以鍵盤回應著阿順。電話接通了,那頭是個名為36號的女子,從語氣與四周的環境聲聽來極度忙亂。36號焦急地表示自己正在飾演孝女白琴,在約定以外的時間打來令她很困擾。光宏趕緊道歉解釋,因為阿順提出了那樣的請求,希望本週的委託,能商請36號前往阿順家完成……


-------E線(宅男線)-------

  阿順與ViVi(36號扮演)在家裡看著二次元動畫,阿順熱烈興奮地分享著他熱中的新番影片,ViVi雖然盡力回應,但不知為什麼顯得有點疲憊。過程中,阿順似乎有意對ViVi做出親密動作,都遭ViVi四兩撥千金拒絕。阿順,是一個沒有工作、整天跟老家父母要錢的尼特族,即使ViVi希望他能試著去找份打工,阿順也總是眼高手低地嫌棄「那些世俗的事情」。在好幾次ViVi察看頻繁亮起訊息的手機後,她終於為難地表示自己得趕在門禁前回家。阿順不解,彼此既然已經在交往,不能親熱就算了,為什麼一週只能見ViVi一次面,還不能過夜……

【購票連結】

https://lihi.cc/4EMBD


【演出日期及時間】
◎2018 年 12月 14日 (五) A線 19:00、B線 20:10 
◎2018 年 12月 15日 (六) C線 14:00、D線 15:10、E線 16:20 
◎2018 年 12月 15日 (六) A線 19:00、B線 20:10
◎2018 年 12月 16日 (日) C線 14:00、D線 15:10、E線 16:20
-AB線為同一故事線(老鳥/菜鳥)
-CDE為同一故事線(女伶/偽娘/宅男)
-一線演出時間約為45分鐘

【票價】
◎單  線:400元 
◎任選雙線:700元
◎任選三線:900元
◎任選五線:1250元

【演出地點】
◎華山站貨場/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27號
(捷運善導寺站3號出口直走,農民市集希望廣場旁)

#華山站貨場
#房間小戲
契訶夫讀劇計畫 Staged Reading of Chekhov
王瑞芹 來花媽家
配音員-郭霖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森北路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