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常設展全新登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27日~2019年12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考古學家就像時空偵探,從發掘出土獲得的物品與痕跡中找尋證據,逐步解開過去人類生活的樣貌。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常設展展出考古學家的研究步驟,沿著樓梯呈現十三行遺址地層、考古探坑工作模型,傳達考古田野工作;位於2 樓入口的「兒童考古體驗室」設有發掘沙坑,讓兒童體驗考古發掘,找尋埋藏的陶片、石器或獸骨等,以及對遺物進行量測、分類,並透過立體陶罐拼圖,體驗文物修復。遺物經過量測,需進入分類與保存工作,「考古工作站」展廳從動動手、影片介紹和實物模型中,認識科學分析的目的,並能實際體驗研究的方式,瞭解考古學家如何推測史前生活。

經由考古學的研究能逐步建立遺址的文化歷史故事,「八里時光機」展廳從當代回溯到20 萬年前,運用導電油墨、VR 虛擬實境、互動網頁、AR 擴增實境視訊直播與沙箱投影技術,演繹八里生態資源、淡水河航運、人群互動、史前十三行生活聚落。「十三行生活」展廳則有系統的展出十三行遺址文物,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史前十三行人的生活資源、精湛工藝技術、貿易及生活樣貌。

位於1 樓的「海中奧秘─水下考古展」,以360 度幻視海底隧道迎賓,逐漸走入水下世界;再以考古學家工作室和VR 虛擬實境體驗,身歷其境進入水下並認識水下考古內涵。

 

即日起│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區博物館路200 號)│02-2619-1313#603 服務臺│www.sshm.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68「雙北藝賞」之「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