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第二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超日常 Daily + 」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21日~2019年01月2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

人與生活皆非單一向度,當藝術從日常出發,從日常去思考,是否能超越日常?

 

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擔任總策展人,「第二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即以文學、建築與藝術創作,在有章藝術博物館、九單藝術實踐空間、北區藝術聚落展開「超日常」的藝術對話。

 

自「第一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開始,有章藝術博物館即以藝術展演活動介入校地中原作為眷舍的閒置空間,將之改造為「北區藝術聚落」與「九單藝術實踐空間」。此後,這兩個區域逐漸開展出新的面貌,原本埋藏著老臺北生活餘韻的空間記憶,也隨著藝術家們的創作探索而重新甦生。

 

今年第二屆的雙年展就從這一片巷弄蜿蜒宛如記憶織紋的空間出發,策展團隊協同法國藝術家查理卡克皮諾、臺灣小說家駱以軍、館方策展人張君懿以及建築團隊共同策畫,以「超日常Daily +」為展題,充滿日常殘影的魔幻寫實小說《翻牆者》作為第一件介入雙年展的作品,也成為來自法國、奧地利、盧森堡、日本以及臺灣等地的參展藝術家創作時相互交流的文本參照。

 

由此,「超日常」試圖打開一種介於作品、文本以及展場之間的多層次對話關係,一種在生活空間、歷史與記憶之間,透過不同形式的作品所形成的超日常:既是形而下的超越,也帶出形而上的昇華。

11/21-2019/01/20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九單藝術實踐空間、北區藝術聚落(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 號)│02-2272-2181#1425、2454 服務臺│biennale.sense-info.co │  有章藝術博物館│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