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悠藝廊
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143號
活動主旨:粹墨長青—澹廬書會90週年國際書法交流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國父紀念館
活動日期:2018年12月8日~2018年12月1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   期: 12/8~12/19

地   點: 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暨兩側櫥窗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開幕式: 12/8 Pm3:00

 

三臺士類、雅度休淳、耆舊薪傳、文華鼎盛。台灣歷經時代更迭,不變的是漢字辭章延續民族之精神,翰墨歌賦遣懷千古之靈情。澹廬曹秋圃先生於日治時期成立了台灣民間第一個書法社團,以翰墨甘霖澆灌台員厚土於今圓滿90年。

今年前半年澹廬四代門生奔赴上海、東京、北京等地交流,結識同好,而歲末之際,也迎來了世界各地書界領導、方家、藝友共聚一堂,為澹廬書會圓滿九十周年賀喜同慶!

 

本次國際展中琳琅翰墨,是徵集澹廬一門五代包含最長九十三歲,最幼十三歲之各體書作百餘件,連同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印尼、緬甸、北京、黑龍江、山東、西藏、新疆、菲律賓、香港、新加坡等各地書協領袖及名家共150件精品書作,來呈現漢字藝術的博廣精深。
此外,12/9日也將舉辦由鄭聰明老師編纂,本書會隆重出版的《曹容書法字典》新書發表會,及來自十多個地區,國內外專家學者,發表七篇書法論文的國際學術論壇。

 

澹廬書會秉承曹公秋圃「書道禪」心法用心經營,發揚正統書法,研書藝,重品節,以中華文化精髓廣結邦誼,邁向世界,在此敬邀各界大德同好蒞臨國際展現場,共同參與台灣書法發展歷史性的一刻,並給予批評指教。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國父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