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動物觀或借動物求知:從易學解碼Maggiori的〈哲學家與動物〉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9年01月12日~2019年01月1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哲學家與動物有甚麼關係?

為何他會特別對某種動物感興趣?

 

    亞里斯多德談閹雞學,阿蘭談知更鳥的差異學,克特西亞斯談獨角獸神話力量,奧古斯丁談孔雀的不朽性,阿維森納談〈百鳥朝鳳〉的三十隻鳥,培根談螞蟻、蜜蜂、蜘蛛等不同類型的學者、柏格森用甲蟲來談生命生態的自然模組、西賽蘿談鶴的飛行動力學以及動物存在的目的,德勒茲談個體化、類型化和魔鬼化動物和璧蝨!

 

    德里達談在貓面前的羞恥,海德格談自己被自己困住的蜜蜂,康德以談百科全書方式談大象,齊克果談鳥蛤的肉刺,列維納斯談加入集中營的流浪狗,馬基維諾談豬的現實哲學,馬克思談能從事生產的海狸,梅洛龐帝談捕抓蒼蠅的掠鳥,蒙恬談燕子作為候鳥的智慧,尼采談自由心智的獅子,柏拉圖談天鵝的幸福,畢達哥拉斯用母熊證明他的定律,盧梭用猩猩談人的獸性,蘇格拉底談電魟魚的迷惑!

 

    一場有趣的哲學家與動物的論辯即將展開,透過易經的視域,為大家揭開另一面向的生命密碼,一窺哲學家與動物的奇妙的意義關係世界的堂奧!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8年1月12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大成系列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講座前一天晚上10:00以後報名者,請至現場填寫報名表報名。(因名單已整理完畢)


★2/28講題—天地人鬼神:從易學角度解碼許倬雲的〈中國人的精神生活〉 (http://bit.ly/0228大成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