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活動主旨:聖誕花藝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活動日期:2018年12月21日~2019年01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與臺灣花藝家協會,攜手辦理聖誕節暨新年花藝展,在這歲末年終之際展現聖誕節繽紛歡樂的華麗氛圍,也為新年帶來好兆頭。展覽約20件作品,各有獨特風格,展至元旦,歡迎踴躍參觀。

    今(21)日上午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嚴新富科長與臺灣花藝家協會吳淑雲理事長主持,展覽以「派對」為主軸,利用三個不同主題與花藝結合,並融入紅楠等臺灣原生種植物素材,呈現出大人小孩都能感受歡樂氣氛的作品。紅楠普遍生長在臺灣海拔800公尺以下地區,在原住民的生活領域中非常普遍,因此與原住民族的文化發生很密切的關係。

    科博館生物學組科長嚴新富表示,山歸來在這季節結果,紅紅的果多被花藝家拿來作為花藝設計的素材,科博館植物園為了讓民眾能更深入認識植物,在現場也特別放至一盆山歸來,讓大家一睹廬山真面目。

    作品強調「繽紛」、「有趣」與「歡樂」元素,三大主題包括聖誕飾品、聖誕餐桌、聖誕禮物。聖誕飾品包含聖誕圈、聖誕樹、聖誕髮飾、手環、毛衣等;聖誕餐桌包含聖誕餐桌的佈置、聖誕蛋糕、蠟燭與花藝等等的結合;聖誕禮物包含禮物盒、聖誕襪與花藝的結合。

    配合展覽,科博館規劃於107年12月23日辦理兩場花藝創作課程,歡迎上網報名,帶回屬於自己的歡樂繽紛。

手機導航: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