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也趣藝廊
活動主旨:私 日記 Pravite Journal (熟悉且陌生)-- 劉文德水墨、複合媒材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1月12日~2008年01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日記  Pravite Journal (熟悉且陌生)-- 劉文德水墨、複合媒材創作展

 

 

 

開幕茶會2008/01/12 (Sat) 3:00pm

2008/01/12 (Sat) ~ 2008/01/27 (Su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04

TUE~SUN 11:00am ~19:30pm

02-28725296

http://www.akigallery.com.tw

 

 

2008112,天氣晴。

看到自己心愛寵物小時後的照片,發現和現在的樣貌差別而會心一笑,或是曾經親暱的人、事、物,因為時間的流變而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2008年一月,三度獲得國家典藏的優秀藝術家劉文德,第四次在也趣藝廊舉辦個展--「私 日記(熟悉且陌生)--劉文德水墨、複合媒材創作展」。本展覽除展出劉文德最新創作外,更匯集自2003年以來的作品包括圖樣衍變、Shapes、狗樣子、泡湯等系列,同時呈現劉文德豐富的創作面貌。

劉文德作品的特色,在其對於畫面質感層次的追求。藝術家利用些片段圖樣,一再的反覆托裱、撕減、覆印墨染等等。此手法讓作品記載了時間的凝縮,使畫面蘊含深度感性,而漸次顯現層層印跡,令初始圖樣隨時間一點一滴地改變,最後成為既是又不是的曖昧輪廓。如此熟悉與陌生的互相侵染,就彷彿是存活在記憶中的人事物,隨時間慢慢改寫、流動的隱喻。

此次展覽橫跨劉文德5年內的代表性創作,並以具象作品為主要展出,每件作品都刻畫了某段時光,時有衝突、時而沈靜,起伏如同個人日記般的敘事體,對觀者私語訴說一段情節。如此異質的組合,打破以往劉文德展覽給人寧靜淡雅的整體印象,不但意欲以交錯多樣的風格呈現,讓觀者耳目一新,並且為也趣藝廊開啟全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