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主旨:瘋狂與執著 展覽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日期:2020年01月4日~2020年02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瘋狂與執著

瘋狂莫過於扛起一個執著不肯放!

藝術家往往無可救藥的執著於某種欲罷不能的堅持,而濱於瘋狂的臨界點,這樣的情懷產生的創作,不管方向表情為何,總充滿著攝人心魄的魅力,令人不自覺的被吸引成癮。心的方向就是風吹的方向,都說不癡狂不成魔,瘋狂的「執著」某些東西或事情或表現,不也是藝術追求的極致?豈只任性率意可以敷衍。

狂放如Jonathan Meese 就是在天才與瘋狂的分際之間收放自如,捉不住的縱橫才氣,游走在抽象、表現主義、拼貼、塗鴉的痴迷與自戀中,抽離不開現實與歷史與憧憬的糾纏,靈魂裡的野性像脫疆野馬恣意狂奔。草間彌生亦如是,織就一張痴謎的網,在無際的迷航中尋找自我的救贖。Gary Baseman恆在既美麗又邪惡的假像裡赤裸裸的寓言重生的天堂。天野喜孝的Deva Loka是混沌未開的天界眾生原始的意念與想像,撲朔在虛擬的純粹與真實裡的野性呼喚。朴善基在輕重之間,執意追尋光的影子,即便壓擠的視角也成就了美麗的原點。崔旴嵐一念成真,點石成金,看著手上的皮尺想像丈量的作品成無法的丈量,於是在齒輪的帶動下,一個個伸縮自如,如龍如器栩栩如生的皮尺,構成了類未來世界的機械人。

終生擁抱孤寂,執著懷念的王攀元,是倉茫在時代的宿命裡,一抹孤傲的靈魂,一逕追尋那草原盡頭,永遠追不到構不著的圓圓的太陽。劉其偉豁達堅毅的挑戰磨難,將坎坷征服成探險的圖騰,從東南亞到赤道非洲,為自己的人生寫一齣驚心動魄的傳奇。柔軟綿密又蓬鬆的貓毛,觸鬚張揚,舒服的哈欠讓齒喉大張,張堂庫堅持以極致的寫實捕捉生命的瞬間美感,在視覺上觸覺上甚至微末的神情細節,在逆光略紅的薄耳上。

執著臻於瘋狂之濱,或是痛苦的淵藪,恰如兩面刃,拿捏的分際恰是藝術的考驗,在平凡與非凡之間,瘋狂。

              展名:瘋狂與執著

              展期:2020.1.4 ~ 2.16

              藝術家:王攀元、洪瑞麟、劉其偉、張堂龲、草間彌生、天野喜孝、三宅信太郎、金昌烈、金泰浩、朴善基、

                             崔旴嵐、Jonathan Meese、Gary Baseman                     

              地點: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開放時間:11:00~18:30,周一休

              連絡電話:02-27713236

              網址:www.artmap.com.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