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兩個八月-沒有生命的動物園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1月12日~2008年01月1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沒有生命的動物園,人類一定要面對的真相

人類,是造成地球物種滅絕的最主要原因!無論是透過人類直接的捕殺或是間接影響生態環境而滅絕。根據IUCN redlist 2006年的調查顯示,地球上40,168種生物中有多達16,118種正面臨著絕種的危機,而2007年的現在,每一天約有一種以上的生物正消失中!而生物絕種的起因幾乎99.9%都是人類所為。很遺憾的,1600年至今人類已造成736種生物的絕種。地球的生態系之所以能夠維持平衡,主要靠的是生物鏈的環環相扣。如果將生物鏈中的任一物種抽離,都會造成嚴重的生態失衡,造成自然的大浩劫。惟有維持物種的多樣性,人類才能永續生存。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為了將保護動物的觀念,以最直接的方式呈現給大眾,推出了「The Nonlife Zoo」系列創作。不同於以往充滿歡樂與笑聲的動物園,「The Nonlife Zoo」所要展現的是人類的殘酷!在「The Nonlife Zoo」中,你不會看到活生生的動物四處奔跑,觸目所及是像投降一般的布偶。理當可愛與溫馨的布偶,卻展現出殘酷與冷漠,彷彿對人類的所作所為,展現出無奈與反叛…。

這次,「兩個八月創意設計」將帶著這些動物的墓誌銘於2008年1月11日起在台北-白烏鴉舉行「沒有生命的動物園展」,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喚醒大家對保育動物的重視,並預計將作品販賣所得的一部份捐贈給「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展出作品除了連續2年日本SICF設計展的得獎與邀展作品外,還有最新的等身大布偶創作。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是由兩個八月出生的大男生Owen與Cloud組成的,自日本留學歸國後,堅持將“生命與感動“融入創作,成立工作室。剛成立的時候是一家以平面設計為主的公司,現在更將設計觸角延伸至不同的領域,將他們的理念實現在不同的地方。

作者簡介
莊瑞豪(OWEN) 2005年武藏野美術大學大學院畢
盧袗雲(CLOUD)2005年多摩美術大學畢

2005年 現代奉茶精神海報設計首獎
2006年 7th SICF獎勵賞
日本.NSK BEARING ART展
2007年 8th SICF邀請展
法國Masion & Objet家飾展
GD Mark優良包裝設計
2008年 台灣陶瓷金質獎銀獎

The Nonlife Zoo-沒有生命的動物園展
展出地點:白烏鴉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1巷13號 TEL:02-2711-2947)
展出日期:2008年1月11日(五)-2月24日(日)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12巷58號5樓
TEL:02-2732-5628 FAX:02-2738-1228 E-mail:info@biaugust.com www.biaugust.com
 
  新聞出處:兩個八月創意設計
  新聞相關網址: http://www.biaugust.com/biau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