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朝代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
活動主旨:《女孩逃逸:王凱虹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43號1樓
活動日期:2020年03月28日~2020年05月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朝代畫廊展覽新聞稿

《女孩逃逸:王凱虹個展》

 

展期:2020.03.28 - 05.09

開幕:2020.03.28 (六)下午4點

地點:朝代畫廊B館(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43號,近六張犁捷運站&遠企)

※防疫期間,現場將備有消毒酒精及額溫槍,未戴口罩或體溫過高、有明顯症狀者,恕不接待入內,敬請見諒

 

 

朝代畫廊向您宣布,我們將於3月28日至5月9日舉辦台灣藝術家王凱虹最新個展《女孩逃逸》,並於3月28日(六)當天舉行開幕茶會,十分歡迎您的蒞臨。此次個展將展出王凱虹2018~2020年架上作品,其中包含以布面壓克力、板上油畫,以及複合媒材的繪畫創作。

 

王凱虹擅長從自身視角切入,探討人與人之間及自身與社會的關係,從而思考權力支配的議題,這對她而言意味著生活即存在著一種微妙的緊繃狀態。她的作品畫面多以女性做為表現主體,求學期間的照相寫實油畫創作即展現了其技法功力,高雄駐村時期的作品充滿了藝術家想對觀眾訴說的情懷,她習慣將自己及身邊女性友人作為模特兒,以劇場式畫面呈現人體並強調其誇張的肢體動作,視覺上往往瀰漫些許的不穩定感,以此撥動著觀者心弦。

 

近年來王凱虹遷居台北,同時她開始思考與現實生活的共存方式,作品處理上亦轉為更成熟的佈局編排,藝術家彷彿是將夜晚中的夢境具體呈現,在既有社會框架之中尋找另一種可能的出口,也可說是種渴望從不安中逃離的自我表述。女孩與她的動物伙伴開始大量共同出現在畫面之中,加上溪畔、森林、彩虹等背景,藝術家以繽紛的元素,企圖讓作品營造出奇境漫遊般的氛圍。

 

藝術家畫筆下的「女孩」無論多麼謹慎地打造出屬於她的棲息地,因為得來不易,自然也擔心著是否會輕易瓦解,「好似生活只是一直是種『借來』的狀態。」王凱虹如此提到。也因此,女孩必須不斷逼迫自己離開原本的安逸圈,去尋找自己心目中真正理想的一畝田。然而,這終點似乎永無止盡,「不停地尋找是女孩對抗被支配的行動。看似被主宰也要主動進入未知的叢林,不被恐懼牽絆,反將這些不安的冒險變成了華麗又奇異的日常。」《女孩逃逸》看似為我們展現了藝術家的私密心靈,實為一名遊子在異鄉紅塵中的小窗幽記。

 

王凱虹1988年生於高雄,近期生活創作於台北,為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學士,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創作組碩士,曾於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研習進修,近年來除了藝術創作,亦跨足設計與教學領域。展覽經歷包括《擺花齊放─Flower Art藝術創作展》(伊通公園,台北,2019)、《與生物之間》(宛儒藝廊,台北,2019)、《我從未見過的霓虹森林》(一票人票畫空間,台北,2018)、《那個日常發生的夢都已經昇華》(名冠藝術館,新竹,2017)、《異漾眼光-駐村藝術家聯展》(台灣藝術股份有限公司,高雄,2016)、《私‧心戲》(拾光藝廊,彰化,2016)、《Young Art Taipei》(喜來登大飯店,台北,2015)、《當美術館走入圖書館:公共藝術設置計劃》(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2014)、《游牧版》(京桂藝術基金會,高雄,2012)、《逆境膩境》(佛光緣美術館,屏東,2010)、《聯邦藝術巡迴展》(台灣,2010)、《新唐人全球華人油畫大賽交流展》(紐約,2008)等。

 

 

媒體垂詢:

dyart.tw@gmail.com; +886-2-23770838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43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