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好位子
台中市東區樂業路30號
活動主旨:《東區好時‧開幕元年》2020【家有囍事】系列 貳&叁展-「喜帖與花卉」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東區
活動日期:2020年07月17日~2020年09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介紹-
【好日報囍】囍臨家門口
『囍臨家門口』結婚是人生大事,更是家族將喜事分享給親朋好友的時刻,喜帖就是漢式傳統傳遞喜事的重要方式,然而婚禮紅包則是大家給主人家的祝福。因此家有囍事期望透過展演,以喜帖和紅包袋為主角介紹臺灣重要的印刷產業。
本次展演介紹臺灣印刷產業的整體發展,更以喜帖的設計與製作的流程當範例,讓大家瞭解印刷前中後的各項大小事,包含現今各式各樣的後加工流程。更介紹臺中在印刷業極為重要的兩大企業;瑞成書局與興台印刷,讓我們從企業的文化與故事中,認識印刷產業如何傳承如何永續經營。
另邀請金余喜帖、長宏燙金印刷行一同參展,能在其中看見在時代潮流變化中,傳統制式樣式已慢慢走向現代客製訂做方式。
【花好時節】-芳郁滿家園
『芳郁滿家園』花,千姿百態,在不同的地區或不同的時代,都能代表著不同的意涵,在漢式文化中,花卉與植物有著許多文化與內涵,在歷代中從文字到繪畫,從技藝到文化都能看見展現花的多樣貌。家有囍事透過展演,介紹在文化與習俗中,以及近代的婚禮上,關於花卉在婚慶中扮演的角色。
在花好時節的展演中,將從臺中花卉產業的介紹開始,展現臺中在花卉產業中的傲人成績,也介紹臺中知名的花市與景點。現場透過在臺灣拓展人造花市場多年的建南行進行展場佈置,精緻的人造花將展現出花的多采多姿。
最後,本次展演囍事文化中,最重要的精神與故事,將透過纏花藝術中的「春仔花」進行呈現,纏花是華人文化中非常重要的女紅技藝,透過絲線與技法,一絲一絲纏繞出各式各樣的花朵與型態。到現在,臺灣在婚慶習俗中也是常見的禮俗。本次展覽將展現傳統技法的春仔花,期待透過展演,讓大家看見傳承千百年的精緻手工。
 
手機導航:
台中市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