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20台北新藝博番外篇」開展‧買氣回溫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日期:2020年08月15日~2020年08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開展

後疫情時代   藝術市場熱度升溫

 

「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目前正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舉辦為期16天的展會。15 日下午開幕首日,短短4個小時的,即湧入上千愛藝民眾進場,甚至收藏畫作。顯示後疫情時代,藝術市場逐漸回溫,藏家對於藝術收藏並沒有縮手,反而下決定更為迅速。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今年因疫情的關係,雖然國外參展藝術家無法來台參展,在畫作運送上困難度加倍,但因對大會的信心及信賴,許多藝術家仍將作品千辛萬苦的送至台灣。

 

鄭總監進一步說明,大會反覆考量藝術家的付擔、不讓藝術家心血白費,加上台灣的疫情相對穩定的情況下,選擇8月中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這場小而美的「番外篇」展會,經過前幾日,參觀人潮超過主辦單位原先預期,作品成交率也呈現令人意外的不錯成績,民眾甚至在臉書的官網上看到喜歡的創作照片,就趕赴會場,想要收藏!顯見民眾經過2020上半年的緊繃疫情,並未影響藏家藝術收藏的意願。

 

16日周日上午,藝術顧問黃子佼(佼哥)親臨現場,評選「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的作品。黃子佼提到,原以為今年的藝博會會受到疫情的影響,沒想到畫作的品質與數量,令他十分的驚喜,如同往年一樣整場藝博會皆是高水準的畫作,他也要大家把握接下來的展期,有空就來欣賞這些來自各國的精彩藝術創作。

 

 

10年來,佼哥對於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直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支持,大會為了表示感謝,特別為佼哥準備一份「驚喜」--將佼哥從第一年參與百大名人創作、成為大會藝術顧問、這幾年以藝術家身份參展的藝術足跡,組成一幅極具紀念的作品。

 

台北新藝博展覽總監陳臆貴說,台北新藝術博覽會10年以來,始終以「以藝術家為核心」為策展理念,「在我們藝博會藝術總監李善單的精心規劃下,展現配置、設計,都是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就是希望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讓大家更專注在藝術家個人的作品與藝術表現,每一個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

 

 

這次「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番外篇」特展,展出包括「2020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作品、國際與亞洲精選藝術家的作品。共有來自全球35國、191位藝術家參展,展出近800件作品。陳臆貴也特別提到,因為疫情的關係,藝術家也有相關的藝術創作。像是李善單教授以王羲之書法版本的《金剛經》為畫布,加上各式不同材質的珍貴念珠,所創作的「念佛大圖騰」系列,為全球眾生祈福;也有藝術家以口罩為主題進行創作,呼應時事。

 

另外,「超女創藝四人組」MSLL瑪馨玲月此次也展出最新系列創作「生滅間的光彩」──以飛蟲映落葉,看似一者爲生,一者為滅,在生滅之間流轉幻化不同精彩的人生。宇宙生滅互爲因果,不生不滅,把握住瞬間的光彩,剎那即是永恆。

 

 

多年來的堅持與用心,讓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成為「具有溫度」的國際藝術展會,獲得藝術家們及藏家們的高度肯定,也建立了信用與權威。自2011年首屆舉辦,即震撼藝壇,藝術家成交率89.66%,其後歷屆舉辦,藝術家成交率均在8~9成以上,2019年參展藝術家高達497位,為歷年最多。經過9年的努力,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已然成為亞洲最具指標的藝術展會。

 

【2020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番外篇】

貴賓專場:2020. 8. 15(六)~8. 26(三)

預約專線:(02)7743-7788 #3218 蔡小姐
公眾展覽:2020. 8.27(四)~8.30(日)

展覽時間:10:00~18: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
地  址:台北巿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