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東學西漸與新冠狀病毒:從新神話學觀點解讀戲劇〈三生三世枕上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活動日期:2020年11月14日~2020年11月1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神話除了如卡西勒所說的文化意識的展現形式之外,還可以為當代的人們做出什麼樣的啟示呢?

    新冠狀病毒帶來全世界的前所未有的恐慌與威脅,全球染疫的人數逐日攀升,這種宛若末日式的危機,其背後所隱藏的,到底是什麼意涵?

    戲劇〈三生三世枕上書〉裡,環繞著創造與毀滅的兩大力量的主要人物—東華帝君與渺落,如此跨世紀般的末日對決,對當代的人類,又會有什麼樣的啟示呢?

    一場神話與現代疾病的對話,引領大家透過新神話學的理論,鑑古知今,為大家解碼〈三生三世枕上書〉中的美感意識,並透析當代人類的未來與命運!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09年11月14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

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