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悠藝廊
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143號
活動主旨:<游心墨蘊>張國榮/連瑞芬書畫雙人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活動日期:2020年10月11日~2020年10月2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連瑞芬字澡雪,1990年輔大中文系畢業,1997年法國凡爾賽美術學院畢業。

近20年來投入現代水墨創作,以布面媒材展現個人特有的藝術語彙與創作新意。

對於自幼即涉略,受父親啟蒙的書法藝術,也同樣保持熱切的學習。歷經大學中文系、赴歐藝術深造,到返臺從事教學與創作,書法一直在其指掌間推敲琢磨。除了向經典碑帖臨習,受澹廬師門、父輩尊長的針砭指導,長年沈浸書寫與閲思的詩詞文學、佛禪哲理,皆點滴匯聚成個人的秉性內蘊,筆端誠樸不張狂,形質性靈自在俱呈。

由於在布、紙、水、色的鑽研與體會,各式媒材的融通,讓作者的書寫面貌除了傳統的基本功,還多了些造型視覺的思考及表現。今年由於疫情的影響,世界瀰漫著對於生命的不安定感。展出人連瑞芬特地書寫東方哲思法典,藉以修渡、淨心。展品除了首次登場的十聯屏集字聖教序、泥金心經、禪詩偈語,也有出自個人的片羽詞句。

去年剛完成新北文化局邀約籌辦的書畫個展,今年再與藝壇前輩張國榮老師合作,各以國畫及書法的媒材,傳達尋思造藝的游心與墨蘊。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