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愛、孤獨與責任:從存在神學的角度看電影〈愛情列車長〉的美感結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0年12月12日~2020年12月1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一場追愛的歷程,通向生命無限的可能!

 

    綜觀整部電影,似乎令人覺得這是一部叫人拍案叫好,步步令人感到驚喜的電影!隨著男主角跳進了車廂,視域遂不斷地逐次展開,鋪陳了電影中看似散亂的母題:一對天真意圖找回走失老鼠之兄妹的失蹤與回返!疏離音樂家的夫妻檔間,聖愛的失落與復甦!少女聖樂的合唱畫面的點染與象徵。飛行員與手模女間的關係:獵豔尋歡,或情定終身?男主角與列車長的父子糾葛或情結?列車售貨女的情挑或情傷?帶著空棺材的神父,下藥其身旁乘客,意圖何為?

    如此,看似荒謬劇的混亂人生寫照,如何又可能編織成偉大的21世紀的〈荒原〉史詩?

    一場電影美學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存在神學的視域,為大家揭開電影〈愛情列車長〉的美學密碼,一窺其特殊而神奇的結構美學意識!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09年11月14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12/26講題---失序、無礙、救贖:從易學看艾略特〈荒原〉詩歌中的美學密碼 (http://bit.ly/1226大成

 

 

活動官網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