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歸藏易:華人另一種創造性的思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04月24日~2021年04月24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

活動說明

你知道歸藏易其實仍然存在嗎?

    眾人皆知,易經中有三易之說,那便是連山、歸藏、周易。連山易屬於夏朝的文化,歸藏易屬於商朝的文化,而周易則屬於周朝的文化。但依照史書的記載,連山易與歸藏易均已然亡佚。因此,它們的內容,便不為當今的世人所知曉,而這種看法,似乎也變成了一種既定的論調。

    然而,如果換個角度,從易經發展史的源頭來看,聖人孔子應該是真正繼承華人文化道統的第一人。他應該不僅承繼了自己周朝的文化,也就是周公思想的精髓,而提倡制禮作樂的思想。此外,想當然爾,他應該也繼承了周公「三統歸一統」的道統文化。換言之,作為一個華人道統文化整合的第一人,他必然熟悉夏朝與商朝的連山易與歸藏易才對。

    既然如此,那麼為何今日我們見不到連山易與歸藏易的蹤跡呢?為何在周易中,孔子並沒有交代連山易與歸藏易的所在呢?還有,如果歸藏易果真還存在,那麼它到底又藏在哪邊呢?

    一場精彩的歸藏易與周易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華人獨有的創造性思維的角度,為大家揭開歸藏易的密碼,一窺歸藏易的內在精神與奧秘!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10年4月24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Register)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三日內繳費,以免向隅!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收費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參加講座請注意以下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   5/8講題:自卑感、社會意識與創造性自我:人本主義視域下的阿德勒心理學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