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主旨:如果有一天...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日期:2021年03月9日~2021年05月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如果有一天
One Day in the Future…

 

這不是白日夢、也是白日夢,我找到了一把通往永遠青春十八歲的鑰匙; 伸手摸向鏡中的臉孔,卻見到了心愛的那個人;偶然得到了一顆奇異果,吃下肚便能看透所有人的心思;突然跌入了一個時間往後退的隧道,可以隨心所欲的穿梭宇宙,扭轉未來;一轉念就可移形換位,千變萬化,任性的享受人生。

千回百轉,夢想是祕密的渴望與實踐。明天的世界無法臆測,如果有一天⋯⋯

 

「今天一起床,我成了鴨頭!」脫離常軌的生活像是夢靨,廖堉安的異想是個砰然巨響,關於驚悚的變形記。「我養的貓比我還巨大五倍!」,放大生活中的怪誕逸趣,荒誕無稽的妄想,是哭笑不得的人生裡幽默的撫慰與療癒。

 

激烈的水上足球賽正在進行,歡騰呼聲在林間此起彼落,精靈們化身為魚龍鳥獸,林場的足球賽比世界盃還精采。連建興化身為裁判兼啦啦隊長,分秒必爭的嘶吼在驚奇與辨識之間,在美好與落空之際。

 

「心會指引你,走出迷途。」姜錫炫以輕描淡寫的塗鴉,預言被機器人統治的世界,依然澄澈的大眼,閃耀著純真靈光的寵物與玩偶,以救世主之姿,帶領人類回歸原始純粹,找回初心的力量。

 

不再流連熟悉的森林,咧著大嘴笑著去探險的咚古力,在荊棘中闢出一地絢麗。誤闖桃花源,權奇秀醉倒在桃紅的林葉茂密處,憧憬著現實之外的金粉,不那麼寫實,卻刻畫出一個快樂希望的符碼,令人一再復返。

 

好夢正酣,卻被冬天午後的一道斜陽喚醒。暖烘烘的伸著懶腰,將醒未醒之際,恍惚窗外的花徑是雲朵的天梯,遙遠的盡頭是彩虹妹妹的住家。抖擻著尾巴,非關清醒,奮力躍出時光之門~ 張堂庫隱居的一方淨土,平凡得不似在人間。

 

「有外星人耶~」阿熙深信不疑,也是我們共同的好奇。關於未知的就留給未知,寧願是可愛稚拙,擁有超能力的寶貝,可以寵,可以藏,可以愛,可以心電感應,可以是反侵略的性命之交…讓想像飛,等待接應的太空飛碟。

 

帶著一幅奇妙的地圖,沒有方位也沒有座標,譚國智在地圖上發現一塊新大陸,一片汪洋大海,一座海市蜃樓,一塊綠洲,一群野蠻人,一顆顆碩大的珍珠鑲嵌進了時光,

都是故事的扉頁,連結了生命的泉源,讓時間親手沏上。

 

無形最是美麗。耿晧剛將無形深刻成具體的抽象。不存在,卻無處不在;無情卻處處留情;無色卻燦美如萬花齊放。空間中的空間,乾脆俐落成理所當然的多次元;理性絕對成溫柔的感性;毫無道理卻理所當然的看見了山水之外的山水,無盡之外的無盡。

 

水珠是老天爺的眼淚,是清晨的露珠,是不經意灑落的一滴靈感,更是天窗外的一輪明月。晶瑩剔透,它來無影去無蹤,轉瞬即逝,沒有人可以留住它,觸摸它,甚至追尋它。只有金昌烈留得住水珠的痕跡,用純潔的靈魂,穿透千年的滄桑,用一顆顆圓滾滾的水珠寫歷史,造傳奇。

 

會呼吸的機械讓生命的煉金術成真了。冷硬卻溫暖的極端質感,開闢出了一條自由進出虛擬與真實世界的通道,彷彿宇宙的守護者,默默的守護著人們漸漸消磨的夢想與勇氣,在未來的夜空中閃爍如花。崔吁嵐說故事的魅力,似假還真的在五度空間神祕著。

[ 如果有一天… ] 讓十三位國內外藝術家,帶著您一起翱翔!充滿奇思幻想的寄予未來無限向度的追尋,每個當下都有奇蹟正在發生。在撲天蓋地的現實中,在眼底的沙漠星辰裡,俯拾即是,恰似生活中的每個如奇遇般的美妙偶然。


[ 如果有一天…        ]

 

展期:2021.03.13~2021.05.09

藝術家:姜錫炫、權奇秀、崔旴嵐、朴善基、天野喜孝

        金昌烈、廖堉安、耿晧剛、張堂庫、陸先銘

        連建興、阿熙、譚國智

地點: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開放時間:11:00~18:30,周一休

連絡電話:02-27713236

網址:www.artmap.com.tw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