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自卑感、社會意識與創造性自我:人本主義視域下的阿德勒心理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05月8日~2021年05月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從阿德勒的角度而言,其實世界上每個人的內在都是自卑的!長得高的人因身體高大而自卑,長得矮的人因身體矮小而自卑。長得醜的人因外表醜陋而感到自卑,長得美的人則也會因為外表美麗而自卑。總之,依照阿德勒的看法,世上每個人無不因自己的先天條件而感到自卑!乍看之下,這種論調似乎異常地弔詭,令人難以理解其道理的究竟!
     然而,儘管如此,阿德勒認為,個人的自卑感卻不會因此帶來社會的負面動能;反之,人類這種自卑感,卻反而會引發主體生命憤發的力量,驅使個體生命,奔向自我生命積極完成的道路。這種弔詭的學說,背後隱藏的到底是何種道理?換言之,自卑感、社會意識與創造性自我,它們三者之間彼此的連動性到底為何?此外,阿德勒的心理學,在現代性的社會當中,所扮演的又是何種角色,又具有何種獨特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呢?
     一場精彩的心理學與主體生命間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人本主義的視角,為大家揭開阿德勒心理學的密碼,一窺阿德勒心理學的神奇與奧秘!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10年5月8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 5/22講題---「有」的光環:存在現象學家馬賽爾的希望哲學 (http://bit.ly/0522中西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