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神話英雄的精神煉金術:從榮格心理學看金庸的〈倚天屠龍記〉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06月5日~2021年06月5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金庸的武俠小說裡,最特殊的一位英雄人物,便是〈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了。在〈倚天屠龍記〉裡,張無忌蠻像是一位毫無主見的男人,輾轉在四位女性主角們---周芷若、趙敏、小昭、殷離之間,對於這些向他主動示愛的女人,張無忌似乎來者不拒,全盤通收,宛若沒有一絲拒絕的能力。讀者實在看不下去他那種優柔寡斷,毫無果決的能力。

    然而,金庸筆下的張無忌,果真如讀者們所想像的那般不濟嗎?小說中的倚天屠龍,到底要屠得什麼龍?其背後又有什麼特殊的意涵呢?再者,小說中倚天劍與屠龍刀所引發的情節敘述,在小說的文本意義中,又具有什麼樣特殊的象徵重要性呢?張無忌最後的愛情歸宿,與他終極的人生選擇,從神話英雄的精神煉金術的角度來看,又具有什麼樣的深刻意涵呢?

     一場精彩的精神分析與武俠小說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榮格心理學的角度,為大家揭開金庸〈倚天屠龍記〉裡的原型與神話密碼。一窺其文學作品中的豐富與神奇的美學意識。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10年6月5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 6/19講題---神奇的能量法則:坎伯的閱讀神話與生命實現 (http://bit.ly/0619大師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