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TPAC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00號
活動主旨:(線上課程)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飛行船線上創藝─Never Offline 無下線學院】網紅文化與身分展演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
活動日期:2021年08月12日~2021年08月1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講座名稱
網紅文化與身分展演
—法咪咪 FAMEME的15秒成名攻略

時間

8/12 (四) 20:00-22:00
 



講座簡介
從實境秀到娛樂覺醒的網紅時代,我們已能輕易地透過社群網絡處理分身與進行濾鏡化的表演,此講座將透過余政達的藝術創作脈絡,來剖析如何處理網路以及社群媒體文化,並以法咪咪的製作進行案例分析。

作品背景敘述 

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爆紅的「法咪咪」,在短短的三周就達成了錄製單曲、拍攝MV、時代廣場快閃演出、開設特展等名人難以企及的成就。幕後推手余政達敏銳的掌握網路時代的社群媒體文化。在實境秀充斥及娛樂網紅輩出的時代,巧妙借用網路分身,利用刻板印象快速引起注目。本課程將由余政達分享其獨有的15秒成名攻略。


講師簡介
余政達

1983年生於臺南,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創作常以帶著遊戲性質的方式介入與拍攝對象及觀眾間的語言溝通,並藉由刻意架設的現實情景為拍攝背景,創造出所謂「生活劇場」的概念。曾於臺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京畿道美術館、鳳甲美術館舉辦個展,及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與丹麥夏洛特堡宮進行個人放映。重要展覽包括:紐約Performa雙年展(2019)、柏林國際影展(2015)、中國中央美院雙年展(2014)、紐約亞洲當代藝術週論壇(2014)、上海雙年展(2014)、國立臺灣美術館亞洲雙年展(2013)、紐約皇后美術館年度計畫(2013)、墨爾本媒體藝術雙年展(2012)、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2009)、林茲復刻雙年展(2009)及臺北雙年展(2008)等。目前居住及創作於臺北。
 

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8月9日(週一)下午17:00截止。

注意事項
本講座採Google Meet線上進行,會議室連結將於講座前2天以email提供,敬請留意。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節目部
    
連絡電話:(02)2599-7973 分機 362
    
E-mail:programming@tpac-taipei.org

報名請按 

手機導航:
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