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講座-人文心理學系列之二】個體生命的創造性療癒: 完形治療之父波爾斯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13日~2021年11月13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波爾斯的完形治療學,在西方心理學界可說是一種異數!他顛覆了原先他當代的心理學家對佛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論的遵循,不再去強調回到個案的原生家庭,不再意圖尋找個案今日生命問題的成因!而是將重點擺在個案的「此時此地」的情境,且聚焦於個案的個人行為與語言上,而非心理上!換言之,處理問題時,將焦點落在問題的本身是什麼,而不去糾結在問題形成的原因,避免個案糾葛在自己的問題中,而無法得到客觀的覺察自身的問題所在! 質言之,此種進路,從方法論而言,可謂將現象學運用在在心理治療學上!這點可說是在心理治療學上,一種非常有創意的突破!
    此外,他認為生命本身是一種有機完形的力量,會開向人格的全面性整合,達到自我生命完成的途徑,這種柏克森式的信念,也是非常特殊,而又樂觀的想法!這可能與他的個人經驗與氣質有關,但在他當時的西方心理學界,可說是非常大的突破!當然,最重要的是波爾斯的完形治療法,對於處理當代人們的心理問題上,是否能提供甚麼特殊的啟發與貢獻呢?
    一場精采的完形治療學的論辯與省思即將展開,透過跨文化的視角,揭開波爾斯完形治療學的內在密碼,一窺波爾斯思想的精妙與奧義!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10年11月13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37529381(Joy),0963579943(Register)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三日內繳費,以免向隅!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37529381(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活動官網:http://bit.ly/大師0724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收費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參加講座請注意以下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 11/27講題---【大師免費講座-新儒學系列之一】科學、哲學與人生:方東美先生的治學方法  (http://bit.ly/0904大師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