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免費講座】華人文化的科學性:數與象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1年12月25日~2021年12月25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現代科學所觀察到的自然界現象,與中國古代的科學所看到的自然現象是一樣的,但是兩種邏輯體系卻因使用了不同的概念和邏輯符號,以至於最終得出了不同的結果?其究竟原因到底為何?

   此外,華人文化在18世紀以前,曾經是世界上科技最發達的國家,但曾幾何時,華人文化變成一蹶不振!連熱衷華人科技文化研究的李約瑟,都不免提問,「為何工業革命沒有出現在中國?」有關這個著名的「李約瑟難題」,答案難道真如李約瑟所想像,是因為華人濫用或誤解,抑或誇大了華人文化最偉大的推理工具ᅳ「易經」的能用性嗎?

   再者,自從魏晉時代的王弼掃象之後,象數易便一直被學者專家們所忽視,這種漠視象數易的結果,又會帶來如何的文化浩劫呢?

   一場科學與象數思維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易經的視角為大家揭開華人文化的DNA密碼,一窺華人思維邏輯的奧秘與神奇!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10年12月25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活動官網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