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從精神分析的角度解讀金庸的小說〈射鵰英雄傳〉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22年03月12日~2022年03月1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確立了金庸「武林至尊」地位的作品〈射鵰英雄傳〉,可說是一部精彩絕倫的愛情悲喜劇!「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小說中李莫愁的慨嘆,可謂千古絕唱,道盡了多情的人間兒女心中的辛酸!

   誠然,在這部作品中,金庸不但以宏觀的角度,書寫了有情世界,各式各樣複雜、隱微的人性面向,也勾勒出了其中矛盾糾結的心理關係!這便是文學在一切藝術中最獨特的魅力!它的精神形式,直透人類的心魂!或許正是這個緣故,偉大的文學家,往往也是一位心理分析家,它既能透析人性的本質,又可穿透人類的意識,而直抵人類生命無意識的原鄉!那麼,文學的心理書寫方式,又與精神分析有何差別呢?
   一場精采的文學與精神分析的對話即將展開,透過精神分析心理學的視域,為大家揭開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的美學密碼,一窺金庸武俠文學的玄奇與奧祕!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11年3月12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transform8619@gmail.com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 4/9講題---尼采與老子哲學的跨文化對談

 

活動官網

活動地點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