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誰需要定愛情契約:漢娜鄂蘭與海德格vs西蒙波娃與沙特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活動日期:2022年09月17日~2022年09月17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愛情這最初的遊戲、最後的玩具,乃是人類最難參透的禪機!起初是靈魂的感通,抑或是外表的吸引,已然不那麼重要!在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美麗,宛如在人間築起了幸福的天堂!然而,不知為何,命運之神卻兀然介入,逼使有情人走向絕然的道路!即使無奈,又能如何!總是這般,人啊!命啊!世間男女啊!道是無晴卻有晴?

     不過,也有人篤信愛情勝於一切!所謂人生苦短,真愛永恆?世間果真有永恆的情愛?不是形而上的推理,也不是仲夏夜之夢,而是如是的看見!那是一種何等的同心圓結構,無論多麼漂泊,終將找回自己的棲息處!也許,那是一門高深的穿透愛與不愛「之間」的藝術。是的,必定是一種超驗的感知,一種超越常人的穿越,亦或老子所說的「反者道之動」的絕技乎?
    一場精采的存在現象學的拓樸學省思,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西方文壇中最著名的兩對才子佳人—漢娜鄂蘭與海德格vs西蒙波娃與沙特的因緣造化,一窺他們特殊愛情關係背後所隱藏的玄奇與奧義!


主講人: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張易生

時間:111年9月17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transform8619@gmail.com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

入場前請配合量測體溫,超過37.5度不得進場。講座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酒精消毒,入場前請雙手消毒。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蓮德品素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