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樂園藝術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2號一樓
活動主旨:有些變了,有些還沒有變-2022新樂園第15期成員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1巷15-2號1F
活動日期:2022年11月20日~2022年12月2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2022新樂園第15期成員聯展
策展人:余建勳
展覽規劃:陳美嘉
書法:楊景堯
美術設計:陳凱庭
藝術家:陳美嘉、宇中怡、黃昱斌、陳瑞鴻、陳佳琦、陳益村、盧芛、郭慧禪、許惠晴、楊景堯
閉幕茶會:2022/12/24 PM13:00~18:00
新樂園藝術空間第十五期成員聯展,在一個諸多事物、事件結束之際呈現。回顧成立至今,新樂園藝術空間此時此刻正在一個轉捩點。在時代氛圍上,我們經歷了兩年來的COVID-19疫情衝擊,這場疫情影響著社會各界的不同層面,且無庸置疑地將在往後持續帶來長期症候與改變。在藝術場域,整個藝術界時而以劇烈轉向、時而以緩步轉型的方式,在創作形式、組織構成、美學品味等方方面面產生諸多改變。而更要的是,多個與新樂園藝術空間同時期出現的夥伴,在最近五年都逐一結束營運和活動。
不過在經歷嚴峻疫情、藝術轉型、世代交替等情事,仍然有些東西在新樂園藝術空間這裡沒有多大變化。新樂園藝術空間持續作為一個實驗性的空間主體,乘載著一批批的藝術家在此處發表、推動、展演自己的創作計劃,提供一個與當代藝術場域交流的公共空間。同樣第,新樂園藝術空間的成員們持續作為充滿動能的藝術家,在歷屆成員聯展之中,以不同方式展現其自身的個性與關注主題,或以討論合作的方式、或以共時交錯的方法,讓該期空間能在每次聯展、個展呈現不同風貌,而與當下時空產生回應和對話。
這樣長時間不斷展現的集體聯展與個展,讓新樂園藝術空間彷彿就如同一位頂尖的藝術家,敏銳、深刻地回應當下,並藉由空間的重複展覽而成為國內藝術場域行動者、參與者和介入者。那之後新樂園藝術空間最終會(被)改變嗎?這個空間主體的後續發展是?或許在這次聯展、及其之後的一系列計劃,會在下一次聯展逐漸顯現出來。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1巷15-2號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