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11樓
活動主旨:《希望的所在》插畫創作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環球世貿大樓14樓之3
活動日期:2023年03月20日~2023年04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希望的所在 插畫創作聯展◢ 3/20~4/26

 

本展自第五屆紙上躍躍然.典美插畫大賞《轉動希望的曙光》入圍作品進行選件,展出16位創作者,共48件原創手稿。承該屆主題,創作者以自身經歷與想像描繪出希望的信念,填滿生命的每一道裂痕,因而本展訂名為「希望的所在」。

達成希望的目標是一個追求的過程,而通往希望的途徑需要不斷的嘗試,一關關闖過後方能綻放出無所畏懼的光芒,光芒的所在即是希望的所在。自我成就的光亮,若能成為他人引路的光,給予溫暖燃起希望,亦是本展想要傳遞的正向的美好。

 

參展插畫家|2022典美插畫大賞入圍 (依姓氏筆畫排序)

甘鉦瑋、吳世傑、周秘羽、徐子翔、張維蓉、陳巧倫、張仁瑜、馮世慧、楊凱凱、潘羽鍚、鄭秋麗、劉麗月、

蔡瓅葳、顏瑜萱、嚴培文、Kaoru

 

====

展期活動|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qgeMAxLGetcTiep98

1. 4/15(六) 14:00-16:00 創作者分享會 (免費預約入場)

由本次參展插畫家分享自身創作經歷與靈感來源,歡迎喜愛插畫的朋友參加!

 

2. 4/22(六) 14:00-15:00 插畫講座|尋覓自己的創作語彙 (講座費用NT200) 

主講人:林廉恩,插畫家。

擅長使用複合媒材拼貼,偶爾也會搭配使用壓克力顏料和水性蠟筆。屬於先有畫面才會有文字的類型。

2015年「光之蟲」系列作品入圍波隆那,2018年「台灣印象」系列作品又再次入圍波隆那,同年「車外景色」三張作品獲選典美插畫大賞優選,2021年以台灣風景為主題的《HOME》勇奪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獎「Fiction(故事類)」首獎,是臺灣插畫界首次獲此殊榮之童書作品,同年也獲得臺北國際書展兒少類首獎。

4月22日下午兩點廉恩將在典美藝文空間分享從畫圖一路到現在,其中的媒材轉換、風格探索跟心路歷程。

 

====

 

免費預約參觀|02-23919533,請至少提前一日來電預約

展覽時間|10:30-17:00,每週日及4/1-4/5清明連假休館

典美藝文空間|台北市信義區環球世貿大樓14樓之3

交通|搭乘捷運至象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環球世貿大樓14樓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