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超悅藝術創作坊
活動主旨:麵包花研習(拖鞋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4月21日~2008年04月25日
主題類別:研習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全省教學行事曆

    A : 龍潭荷包滿滿鑰匙框 托鞋蘭 作品 研習 4月21日星期一 費用:2500元限15人報名洽:林老師 B : 台中荷包滿滿鑰匙框 托鞋蘭 作品 研習 4月24日星期四:4月25日星期五任選一天 費用:2500元限15人報名洽:林老師

    溫馨幸福的拖鞋蘭鑰匙框

     

    頗具古典美韻味的拖鞋蘭,獨特的花唇是那麼的嬌媚動人,因此英國人稱呼〝淑女的拖鞋〞、〝女神之足〞中國人則稱呼「仙履鞋」但似乎以「拖鞋蘭」的稱呼最為順口,這也是中國字傳神之處。

    擁有許多雅名的拖鞋蘭,有一則關於它的故事是這樣的︰據說天帝有七個非常漂亮的女兒,當他們知道人間某個富翁的家裡有種滿奇花異卉的花園之後,每天下午沐浴完,便趁著父母親不注意際,穿著長長的睡袍和美麗的拖鞋,偷偷地溜到富翁的花園裡玩耍,直到天地要關上天門時,才匆匆地趕回天庭。

    最初,花園中盛開的百花和碧綠的小草,都展開笑顏迎接這些漂亮的仙女,而七仙女也盡情地欣賞美景和玩樂,彼此相處愉快。漸漸地,他們便露出頑皮的本性,在花園裡捉迷藏,踏踏跳跳的,花草被他們踐踏的垂頭喪氣,很是生氣。

    一天,花草們趁最小的仙女不注意時,故意將她絆倒,且將她的拖鞋藏在蘭花的懷裡,偽裝成花瓣,仙女們遍尋不著,不得不在天門關閉之前趕回。

    回到天庭,在媽媽的追問下,他們終於道出了實情,也因此而被禁止再下凡人間,花園裡的花草們從此也恢復了生機。

    至於小仙女的拖鞋、則始終留在蘭花的花瓣上,且逐漸變成了有趣的拖鞋蘭。

    聽完這有趣的故事有沒有增加您對拖鞋蘭的認識及喜愛呢?

     

    此次林孟祥 老師主講研習【溫馨幸福的拖鞋蘭】在製作上有相當的技巧歸屬麵包花課程中講師課程, 林孟祥 老師將深入淺出的教學讓學員們輕鬆可以上手,讓學員們快樂學習!

     

    參與學員須自行帶工具:黏土桿棒、白棒、剪刀、白膠、公文夾、油彩、油彩筆、壓克力顏料白色、綠色、衛生紙、乾毛巾、一吋筆、水杯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截止名額有限儘請提早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