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孟焦畫坊
活動主旨:2008 劉書俊 水墨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7月2日~2008年07月13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這次展出的作品有客家文化中的建築之美和台灣寶島的人文風情。筆墨技巧,佈局構圖和傳統水墨畫既有聯繫,又不完全相同,帶有明顯的”寫生”痕跡,作者是從實景的基礎上加以藝術提煉的,不是憑空想像的。

作品貴在表達思想情感,客家人的勤勞質樸,團結開拓,神聖不可侵犯之精神,客家文化之神秘悠遠是作者試圖在土樓系列作品中得到詮釋。

山城九份,三義斷橋之懷舊情感,宜蘭的田園,苗栗的山鄉風韻是作者在台灣期間常表現的主題。作品中常出現的小洋房、小汽車、電線杆、廣告牌……似乎與傳統山水”莊子”哲學那清靜無為的美學理想格格不入, 卻又和諧地存在於台灣風光系列作品中。

 

轉載至http://mjart.myweb.hinet.net/myweb.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