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黃金川油畫個展 < 故鄉 >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10月21日~2008年10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黃金川油畫創作個展   

          展期9710211031   【主題:故鄉】

展場:美濃鎮美濃國中禮堂二樓

茶會:1025日(週六)上午1030

開放時間:上午9 : 00 下午17 : 00 ( 週六日照常開放 )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正路一段191   電話: (07)6816166

 

 

     故鄉:每回美濃故鄉時,沿途見到一片黃綠的稻田及新生的幼苗,加上層疊山峰遠近光影的交錯,互相輝映的變幻,以及遠處人家的房屋農舍,感覺到有想去擁抱的一幅美麗、真實、感動的畫面。隨著四季寒暑的輪替轉換,農民們種植著每一時期不同的農作物,屆時又形成其截然不同的畫面景色。美濃純樸的民風,保有其善良可貴的典範,然而地理環境圍繞山脈而居住,隨時隨地都可以賞心悅目到生生不息的大地風光。

路竹鄉,作者在這生活將近一年多,與路竹居民接觸感受良多,善良、樸實、熱心,所以很自然、直接、強烈的情意抒發,將創作慾望的表現與自己切身的生活體驗產生關聯。「王金平院長的出生地」,位於路竹鄉甲南村,正是作者就讀東方工專(技術學院)夜間部時,於路竹鄉大仁路117號所居住的古厝附近,常常騎腳踏車穿梭經過非常熟悉的王爺廟、觀音亭等等地方, 這似乎是冥冥之中因緣的注定,隔壁阿婆的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