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彰化市公所
活動主旨:王雙寬百媚千嬌風采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6月6日~2007年06月2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王雙寬百媚千嬌風采特展
  

展覽日期:96年6月6日~6月29日
展品作者:王雙寬
展覽地點:彰化藝術館

  王雙寬老師從小喜愛繪畫塗鴉,為了理想和興趣,常以大地為布,以樹枝為筆,畫下週遭景物。年少時曾因拜師學畫遭拒,在失望之下,許下『今後將憑自己力量自學,絶不拜師』的宏願,從此終日苦練,而踏上自己奮鬥人生的繪畫起步。

  王老師自立志繪畫以來,試過油畫、膠彩畫、雕刻,最後摸索的走上工筆國畫路線。自出道五十年繪畫生涯中,曾榮獲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先生紀念牌、國內的全國創作比賽第一名金牌獎、省展優選獎、台陽美展銅牌獎、中部美展第一名兩次、南部美展第一名、日本水墨大展優秀賞、中國北京工筆畫展銅鼎獎、青溪美展金、銀、銅環獎,及2003年至2006年連續四年六幅油畫作品,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並曾在全國各文化局、美術館、國父紀念館、歷史博物館、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等個展計54次。

  『王雙寬百媚千嬌風采特展』是王老師第55次個人畫展,將展出古今美女時代背景及近代采妝服飾的媚態畫作,會令觀者陶醉美女風采年華。

  王老師現任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理事長、台灣彩墨工筆畫會理事長、大中書畫會理事長、九如工筆畫會創會名譽理事長、彩虹女工筆畫會創會名譽會長、中興大學空大國畫工筆班美術老師、台中市文化局、彰化縣文化局、寬鼎廬高級工筆國筆班美術指導老師。

w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