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KING空間
活動主旨:火與土共舞—Rimas、游曉昊、陳雅萍、黃玉英陶藝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4月4日~2009年05月1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火與土共舞—Rimas、游曉昊、陳雅萍、黃玉英陶藝聯展

展出時間:2009/04/04~2009/05/10

開幕酒會:2009/04/04 PM:3:00

展出地點:KING空間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972

連絡電話:03-5588556

 

文╱徐緩

值此新綠吐芽、繁花綻放的季節,KingSpace畫廊將與陶藝後援會合作,共同推出「火與土共舞—Rimas、游曉昊、陳雅萍、黃玉英陶藝聯展」。

 

Rimas VisGirda一九四二年出生於立陶宛,是一位美國籍陶藝家。他的作品除了私人收藏外,中、美、比利時、希臘、加拿大、波蘭、喬治亞、捷克、立陶宛、拉脫維亞、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博物館都有所典藏。他喜歡運用多次燒成的方法,使得作品色彩層次豐富而潤澤,尤其對「人」的關懷亦盡現作品之中。扭曲變形的人臉和身軀,是種厚實的存在,但有時卻又化身為器皿上扁平的裝飾圖案。游曉昊一九三八年生於台中,曾獲頒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國家金質榮譽獎章,也榮獲中華陶瓷研究會頒發陶藝貢獻獎。他作品的器形維持著傳統器皿的形制,端正、對稱且工整,最重要著力的是表面釉彩的變化,繽紛色彩的相互融合,猶如一幅自由揮灑的抽象畫,抽象的斑斕上卻有具體花草魚鳥,虛實交錯,共譜出動人的意象。陳雅萍一九七二年生於台北,主要創作為生活陶,曾數次入選陶藝雙年展以及全國美展陶藝類。「壺」是陳雅萍創作的重心,這次展出也多以壺為大宗。她的作品於器形上雖無太大變化,大致仍保持著宜興壺傳統的樣貌,大氣而渾圓,偶而較大的變化,是類似將兩只壺相堆疊如葫蘆造型的壺身,連施釉也上下截然二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她於壺身、壺蓋上所做的半浮雕式的釉彩圖案,玲瓏細緻、剔透可愛,很耐人玩味。黃玉英一九七0年生於嘉義,作品以燻燒為主,多次獲得國內外大獎的肯定,像是金陶獎、金鶯獎、陶藝雙年展…等,作品亦受到台北市立美術館、聯合報、日本、中國、愛沙尼亞、立陶宛以及眾位私家的典藏。她的作品造型充滿想像,猶如活動中的軟足生物,其上的釉彩也似海浪般卷曲翻騰,波動中可見得氣泡、漩渦、還有穿梭悠游的小魚,熱鬧卻不喧囂,豐富卻不雜亂,是介於抽象與具象、幻想與現實之間的美好世界。

 

「火與土共舞—Rimas、游曉昊、陳雅萍、黃玉英陶藝聯展」將

於四月四日~五月十日KingSpace新竹館展出,歡迎大家蒞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