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文建會
活動主旨:文建會「200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開始徵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9年07月8日~2010年08月21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行政院文建會主辦、中華民國舞蹈學會承辦的「200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開始徵集藝術舞蹈創作作品,從即日起至821日止,歡迎國內外舞蹈好手一起參加,角逐總獎金一百四十萬的舞林盟主寶座。


       「
200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年取消年齡與國籍的限制,讓比賽規格鬆綁並且更為國際化。兩階段的競賽時間分別為,初選自即日起至821日止,初選入選公佈時間為934日,入選者將參加於91920日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廳舉行的決選。


        優勝作品將在
930日假新舞臺舉辦盛大頒獎典禮,並且於1016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以及1023日在高雄市社會教育館巡迴演出,以饗全國愛好舞蹈藝術的朋友。

    為鼓勵舞蹈創作,在獎項及獎金的設計上,採「入圍即得獎」與「鼓勵多元創意」的概念設計。入選前三十強,即獲得入選獎金新台幣一萬元,並選出「舞躍大地年度大獎」三名,每名可獲獎金二十萬元,佳作優選五名,每名可獲獎金十萬元,比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一百四十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為讓舞蹈藝術創作有更寬廣的空間,取消了年齡和國籍的限制,以參賽作品的品質與創意為主。參賽者需自備演出舞碼、內容、舞曲名稱,與編舞者學、經歷相關的文件,以及作品DVD/VCD等影音資料,作為初審的評審資料。通過文建會評議委員評審初選後,始得參賽。


        若報名文件不符或不足,將另行於文建會網站上公告或電話通知,逕行補件。報名資料(含作品
DVD/VCD)請自行備份,報名繳交後不予退還。比賽相關資訊及各式報名表格,均可至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網站下載http://www.nda.org.tw ,或電洽(02)2704-9931


新聞聯絡人:
文建會第三處 蔣孟涵               02-3343-6322         02-3343-6322

                    文建會媒體公關組 李欣如               02-2343-4053         02-2343-4053

相關連結:http://www.n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