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圖書館
活動主旨:十傑巡迴展將於6月30號登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6月30日~2007年08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由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發起的「集十傑之長,創台灣之光」十傑巡迴展,即將從6月30號起在全國各地巡迴展出,展出包括朱銘、劉國松及吳炫三等14位歷屆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共110件的作品,希望透過藝術創作,來達到提升台灣文化形象的目標。

十大傑出青年獎項,已經具有44年的歷史,這次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共同結合曾經獲選為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的14位藝術家,舉辦十傑巡迴展。其中展出的藝術創作,包括有劉國松的水墨畫、朱銘的雕塑作品、洪新富的紙藝創作、余如季的攝影作品,以及鄧有立的數位動畫創作等各個不同藝術領域的成就,相當精彩,正可看見台灣藝術界傳承和創新的發展歷程。

十傑聯誼會會長施振榮表示,44年來首度舉辦歷屆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的巡迴展,主要是希望以文化的力量達到品牌台灣和提升台灣形象的目標。

十傑巡迴展首場的展出時間預定於今年6月30號到8月5號,在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展出,之後從8月10號到明年的2月24號,也將分別在台中市現代藝術空間、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美術文物館、桃園縣長流美術館、台南縣文化局、新竹市文化局及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等地展出,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轉載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