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圖書館
活動主旨:妮基的異想世界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5月26日~2007年09月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1

法國藝術家妮基•德•桑法勒(Niki de St. Phalle)是一位極具爆發力且創造力豐富的女性藝術家,作品涵蓋了繪畫、雕塑、舞台設計、電影與戲劇等範疇,她的作品最動人之處,在於其直觀、敢言、勇於表達心靈狀態及個人觀點的創新風格。

妮基•德•桑法勒一生的創作轉折,不但是藝術家透過創作追尋自我的見證,同時也是女性勇於掙脫社會的壓抑與束縛、追求自主人生的好例。此次巡迴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的「妮基的異想世界」,共有來自法國尼斯現代與當代美術館、妮基慈善藝術基金會、法國國家當代藝術典藏基金F.N.A.C.典藏的71件精采作品,是一個深入了解這位傳奇性藝術家創作特質的難得機會。展覽以回顧展形式舉行亞洲巡迴展,繼澳門美術館、韓國首爾當代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之後,於2007年5月26日-9月9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展覽日期:2007.05.26 ~ 2007.09.09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C1-C4及美術街

<轉載自國立台灣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