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圖書館
活動主旨:府城情懷–張炳堂油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7月8日~2007年09月2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府城情懷–張炳堂油畫展

所在縣市:新竹市

活動型態:展覽

活動類別:視覺藝術、繪畫、油畫 

活動展演者:張炳堂 

活動時間:2007/07/08~2007/09/21    09:30~16:30 每週一休展 

活動場地:臺灣創價學會新竹文化會館  二樓展覽室 

場地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里國華街68 

場地電話:03 -5439850

票  價:無售票

活動售票描述:自由入場。

主辦:臺灣國際創價學會

 

簡  介:

以油彩繪畫鄉土景物聞名的張炳堂大師之畫作,將於2007年「文化尋根.建構臺灣美術百年史」中盛大登場。

 1928年誕生於臺南市的張炳堂,17歲遭逢政權更迭的迥異世局,之前,他原是日本殖民教育政策下的美術少年;之後,謹守小學美術教師的崗位,參與推動南台灣美術風氣不遺餘力。從美術少年到美術老師,一路走來都不曾脫離愛畫人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張炳堂的油畫風格,充滿南國風土的色彩原味,一直是他創作最膾炙人口的地方。

 張炳堂的畫有如臺灣佳餚的拼盤,本土小吃的原味,是道道地地臺灣風格,他還原民俗色彩的元素,迸出廟宇藝術的原色,創造了獨到的張炳堂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