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客家細妹的右腦思考
活動主旨:劉玉文 創作個展 -----心象 。穿越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0年01月1日~2010年01月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劉玉文  創作個展

心象 。穿越


茶會 2010 元旦 () 3:00 PM

展覽日期:201011 ~ 201017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第一展覽室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 B1

開放參觀: 11()  1:00 PM
開放時間:9:00 AM ~ 5:00 PM (週一休館)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en-art

E-mail: wen65315@hotmail.com

本著把握當下,莫等待的初衷,踏進原本希望退休後才要接觸的繪畫領域。多年的洗禮下,深深體認到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生命哲學。在創作過程中,從向外感知轉向內在探索,潛意識層面在不斷自我覺察與連結下,一一浮現在畫面中。在意識層面上不願面對與傾吐的幽暗情愫,也經由作畫過程的反覆堆砌與真我溝通,體現內在小宇宙所傳來的訊息;彷彿是一股原生力量推動著,將心中靈動與意識放逐的衝動,在畫面凝結成形。

藉由抽象表現形式展現生命的不同型態,游離於夢境意象與潛意識層面。運用畫面灰濛,色塊融合,界線曖昧不明的處理,使形體交融於多層次的背景空間中,猶如在意識形態與真我層面所交媾出的迷惘,感性中卻夾雜矛盾。簡化對象物結構與細節的造型,如同回歸原始的召喚,進而呈現空靈感。使用曲線與斷裂不延續的線條,象徵著自我覺知與探索過程中充滿渾沌與心靈顫動的狀態。描繪具象物時,不時扭曲、變形,甚至淡化、平塗,同時運用低彩度,並搭配潑灑、滴流等自動性技法營造整體氛圍,讓靈動更自由、更飄渺。

我不以畫面唯美為訴求,意境或許神秘、詭譎,但仍選擇以潛意識畫語來表達我內在場域的靈性氛圍,以順應內心直覺與誠摯詮釋精神上的經驗。這樣的覺知歷程帶給我更豐富的生命實相,讓我自由地穿梭在記憶藍圖;儘管時而勾起沉潛的內在恐懼與慌亂,卻也在創作過程中整合內在,讓心靈沉澱,進而達到更細膩的釋放與紓壓。冀望在最真實的創作上激盪出觀者的情緒與內在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