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圖書館
活動主旨:開FUN─2007台北國際現代書法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5月12日~2007年08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書法藝術的原始形態溯源於文字書寫,無論是點、線、圓轉皆呈現創作者的筆墨情感與品評素養,書家以其筆墨、氣勢、以及書體空間佈局衍生豐富的交織變化,直可視為純粹的抽象性繪畫,在東西方日漸擴張的藝術範疇之中,書法無疑地仍是歷久彌新的獨特藝術。本展「開FUN─2007台北國際現代書法展」,由華梵大學書法研究中心與本館共同主辦,邀請約百位書家參與展出,國內書家包括:張光賓、姜一涵、周澄、何懷碩、李義弘、薛平南、杜忠誥、李蕭錕、林進忠、蔡友、林隆達、熊宜中、陳宏勉、程代勒、阮常耀、徐永進、黃智陽、薛志揚、施春茂、黃一鳴、蔡明讚、謝季芸等。海外書家如:王冬齡、洛齊、符永剛、金建杓等涵蓋了海內外各個世代的書家作品。為促進現代書法創作研究,並增進書藝學術交流,同時激發書法潛能的律動與精神性,藉以探索現代書家的藝術風貌。

展出日期:2007/5/12 - 2007/8/5

展出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3A&3B

<轉載自台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