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顏采畫室
活動主旨:2010顏國榮油畫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0年03月1日~2010年05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的設計大師--麥金托什(Charles R. Mackintosh 1868-1928)說:『旅遊是獲得愉悅感與浪漫性的最好媒介。』顏國榮深信,從旅遊中可以讓自己獲取養分與知識,並是畫家創作的靈感來源。

顏國榮出生在古樸的戰地金門,日出日落四季遞嬗的田園風光,潮來潮往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都是孕育啟迪顏國榮美感的重要來源;年少便離鄉背景在台北求學工作的複雜情緒,讓顏國榮在一有時間之下便會飛奔回到故鄉;充滿感性地去描繪因時代變遷下而日漸消失的金門人文風貌。

集結了酷愛旅行中的人文特質,又對樸實的故鄉難以割捨的情感;以及在設計領域上的專精及喜愛,賜予顏國榮繪畫的藝術成就了更多元的風貌。

本次展覽,誠然將顏國榮對生活的點點滴滴的感動,幻化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與所有喜愛藝術的朋友們分享。

本次展覽內容總計共分為三大主題

  • 鄉土風情 -- 主要是描繪家鄉金門的景色;戰地的人文風俗,在顏國榮畫筆下娓娓道來,更具有其獨特的濃厚情感。
  • 異國風光 -- 顏國榮將近年來走訪義大利、希臘、法國、瑞士、捷克 、匈牙利、奧地利、泰國、印尼、尼泊爾等國的各地風光,運用彩 筆留下感動的剎那,化為永恆真實的畫面。
  • 品味物像 -- 顏國榮對花卉植物的種植與觀察極為喜愛,所以繪畫出的植物神韻也極為生動;以及持續多年來的人體油畫練習創作;對於人體的姿態揣摩也頗有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