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苑
活動主旨:「禮運大同 一氣流行」祭天聖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0年05月29日~2010年05月29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禮運大同 一氣流行」祭天聖典

李鳳山師父引領•梅門獻藝傳文化

A Sacred Ceremony to the Heaven and the Earth

            間:99529(週六) 早上10:00-11:009:30入場)

            點:中正紀念堂戶外廣場(歡迎所有民眾觀禮)

            演:天龍八部、渾圓太極、天罡五巨頭、

五行梅花拳、泰和刀法、敦煌飛天舞等

影音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rTZC-aHBag&feature=player_embedded 

媒體聯絡人:馬成蘭、曾麗容   02-2321667709361406690915094708

每年農曆四月十五日,正是天地能量正氣充沛陽極之日。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苑創辦人李鳳山師父為洗滌人心,導引現代人重新溫習以天地為師、謙卑內省的功夫,每年皆應此時節引領梅門弟子及民眾等回歸古禮舉行祭天聖會。一則以重振文武合一、禮樂兼備的精神,一則以端正世風,啟發現代人的良知良能。

師父嘗謂:「立天之道在陰陽,立地之道在剛柔,立人之道在仁義」,由李師父引領的祭天活動,發韌於2002年;當年台灣遭逢大旱,李師父有感而發、率先引領梅門弟子等由「革心」開始、遵循古禮籌辦祭天大典。當天與會者眾,果然親證會後旱象即解情形。此後,每年行禮如儀中,梅門弟子一一獻演當代難得一見的絕學武藝,包括天龍八部、渾圓太極、天罡五巨頭、太乙養生劍、五行梅花拳、泰和刀法、敦煌飛天舞等。

為何要辦祭天?李師父表示,祭天大禮源自上古時期,代表一種謙卑、「不敢祈福」的心境;當天災地變乃至人禍發生時,人們通常會祈求上天賜福,卻少有人會自問:自己做夠了沒有?盡力了沒有?所以李師父就從這個角度開始帶動學生反省,並親自譜寫祭天將獻唱的主題曲「不敢祈福」,極其動聽。

   

 李師父表示,中國人常講天、地、人三才合一,意指:當「天在轉變時,地就變了,人也在改變;相對地,當人心一轉變,『地』和『天』也就跟著轉變!」從樂觀進取的角度來看,梅門祭天的用意正在於此,就是要用盡各種方法勉勵世人,期許每個人都要在心性的環保、「人性的環保」上下功夫!

  

  5/29活動當天,李師父將帶領民眾一同鍛鍊「平甩功」,持續推動「世界和平甩」,幫助更多人創造文明與健康的奇蹟!歡迎所有民眾參與。